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庆第二届学校优质课“学部复赛”圆满落幕

作者:朱新翠 编辑:纪德方、陈晨  时间:[2017-12-20]  来源:初中部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二届学校校优质课选拔大赛,近期我校初中部认真组织了学部优质课大赛活动。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认真负责,青年教师们踊跃参与,共同切磋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一时间,初中学部,师生热情高涨,探讨学习氛围浓厚。

学部大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赛,在各学科组内进行。由各教研组长自行组织评委对本学科的初一、初二年级参赛老师进行备课组内听课评课,以此选拔出各优秀选手,进入学部复赛。

经选拔,语数外学科组吕建彬,赵爱英,程传梅,杨艳丽,朱小南,刘静6名老师和文综理综组王存霞,李海晴,房本康,王凯丽,吴海霞,韩月峰6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学部复赛。

学部复赛由讲课和说课两部分组成,讲课占总成绩的80%,说课占总成绩的20%。12名老师抽签决定讲课和说课顺序,分别于12月13日晚、14日晚、15日晚在一号教学楼127、229教室进行。为了保障活动的高水平高质量,保障活动的公平公正有序,经学部慎重考虑,此次活动特邀请我校的骨干教师及资深备课组长担任评委,并全程参与。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刘大猛、袁永波、田秀秀、司奉刚、朱新翠、孙丹丹、李云、张廷福、周娟荣(初高部)、张连明、张于明、付文峰、王淑方(初高部)、司洪明14名老师。

语数外组:语文老师吕建彬和赵爱英两位老师,以《动物笑谈》为课题,分别从不角度构思新课,一位创新课堂,以小记者的身份研读分析文本,一位抓语言文字品读文本,实现了同课异构的初衷。

 

 

    

 

英语组刘静和朱小男两位老师,分别带来《How much are these socks》和《How to make banana shake》两节精彩课堂,刘静老师激情洋溢,直入主题,细中见真知;朱小男老师稳中求进,鼓动学生,自编自导演绎对话。师生对话,课堂气氛很是融洽。

数学组程传梅老师和杨艳丽老师的精彩课堂《一元一次方程组》,令评委老师叹为观止。程老师,意在拓展,以发展的数学建模思维激起了学生的思想火花;杨老师重在落实,巩固夯实

学生的基础,用游戏点燃学生的激情。课堂之上,师生共同探讨,其乐融融。

 

 

 

理综文综组的老师们也是热情洋溢、激情四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政治老师王存霞深入浅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生物老师王凯丽和吴海霞从生物发展角度的科学解释鸟类和人类遗传知识,令学生大开眼界;物理老师韩月峰、历史老师李海晴、地理老师房本康各自以不同的角度引入新课,他们立足学情,以学生为主体,设计新颖,充分考虑学生的接受力,将课堂还给学生。

 

 

 

12月15日,随着说课环节的结束,第二届学校优质课选拨“学部复赛”圆满落幕。

在此,特鸣谢以刘大猛、张廷福为代表的两大评委队伍,感谢他们全程参与,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助力此活动,并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活动的公平公正有序!也感谢刘静等12位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展现我学部教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水平。

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上一条:青年教师对于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应用的反思​

下一条:教学是培养思维的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