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教育科研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科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科研活动>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四次集体备课

作者:张烫 张廷福  时间:[2014-09-18]  来源: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四次集体备课

——初中语文组之初探

 

2014917的上午,天空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集体备课室却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争执声和掌声。这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语文组的第四次集体备课,我们的老师像往常一样精心准备了自己的课程,不同的是今天集体备课室人头攒动,共有90多人参加这次备课。他们是来自县教育局的领导及兄弟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的备课组多了一些忐忑,毕竟这是我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语文组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同行们备课。

 

 

庆幸有学校领导赵勇校长和陈立军校长亲临现场的指导,让我们此次集体备课多了不少令人心动的时刻。陈校长在我们集体备课之前,再次强调了山大实验集体备课的相关程序和合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集思广益,把每一个老师的智慧融入到同一个课件中,形成教育教学的合力,这是校领导对我们的基本要求,也是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先进教育理念部分体现。相信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在我们集体备课成员的热烈讨论和争执声中,感受到了那种来自不同老师不同思想碰撞时所带来的热情和启发。尽管这是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集体备课,但老师们的讨论热情不逊色于往日的任何一次。其中最为让人振奋的莫过于赵勇校长的那三次发言,赵勇校长独树一帜的教育思想一直都让我们敬仰,虽说他不出身于语文学科,但他的每一次发言,都会让我们所有语文老师受益匪浅。这一次同样不例外,赵校长对我们备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的发言,让我们感触到他不仅仅是一名校长,而更应称其为教育家。

 

不知不觉这次集体备课在我们热烈的讨论声中接近了尾声,看到在场所有老师们对这次集体备课的专注和热情,我们被感动了。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却拥有着同样的教育梦!

                                                          张烫  张廷福

上一条:地球——我们的美丽家园(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七年级地球仪制作比赛作品展览)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