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搭建平台齐发展 互促互鉴创共赢

作者:董萌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2-20]  来源:


我校本着“敞打开大门办教育”的初心,积极响应区教体局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同步发展、实现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的文件精神,结合自身校情及定陶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现状与特点,牵头开展“打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共同体”活动。12月19号下午,构建“学校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召开。区教体局督导室副科级督学张代勇、教研室主任李生力及城区、乡镇部分中学负责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下午三点,所有到校领导齐聚综合楼第二会议室,校长陈立军介绍了当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发展共同体”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目标,校教务主任张于明介绍了“学校发展共同体”每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随后,参与“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学校一起进行揭牌仪式,合影留念,会场氛围热烈,交谈融洽。


                           

                           

                           


我校坚持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目的,教育资源共享,进而优质办学。教育理念交流、教研活动助推、教学改革互鉴、特色创建共享等方式,是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方法共享、成果共享”的方式。在校长陈立军的带领下一行人分别参观了我校集体备课室、心理咨询室、党员活动室、特色课程室,学校老师向在场的各位领导分别介绍了我校高中选课指导、生涯规划课程开设、党建教学融合、“1+1+X”工作机制、特色课程展示等。


                           

                           

                           

                           

                           

                           

                           

                           


随后,参与“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各学校负责人就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实施建议和想法与在场所有学校进行亲切而深入的分享交流。最后,区教体局督导室副科级督学张代勇为本次活动的开启做总结发言。

在整场分享交流会中,各校区间的信任与团结,极大地推动了“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开展,为今后校际间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文化特色、合作交流连起了纽带,为全面推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互鉴共享、引领带动、积极探索、合作共赢,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愿为全区教育均衡发展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下来学校将在共同体的工作推进中就框架结构、活动开展形式等方面摸索经验,及时总结,力争在实践前行中带动更多学校的加入。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七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六周工作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