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学习园地>正文

小小字典本领强,你追我赶激情涨——小学部一年级查字典比赛

作者:仲光伟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4-04]  来源:


   “小字典,是个宝,独立学习不可少。遇难字,请教它,获得知识不老少。”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查字典的技巧,提升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山大附中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组于4月4日下午15:30-16:00在一楼阅览室举行了“查字典比赛”活动,四个班的初赛前三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这次复赛要求每个学生通过查字典的方法找到五个字的音序、音节、页码和组词,按完成的正确率和用时分别评选出各班的前三名学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一年级查字典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三名同学,并为他们颁奖,这为他们成长生涯又增添了一笔色彩。

 

有人形象地称字典为"不说话的老师",也有人认为查字典是“给阅读插上翅膀”的助手。的确,具备一定的查字典能力是学习语言文字不可或缺的,通过查字典比赛,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查字典的方法,激发了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和能力,为将来的语文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厚积薄发争创佳绩,大展宏图尽显雄风——初三中考体育模拟测试

下一条:寒假里的缤纷童年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