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植下一片希望

作者:初二1班 张淑卿 编辑:陈晨  时间:[2019-03-22]  来源:初一年级

希望离我们很远,远到它只是一个虚无的名词;希望离我们又很近,近到它游走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2019316日,我看到了绿的希望。

从宣布此活动到准备出校的一段时间里,浸透着多少的期待,又蕴含着多少的欣喜?我不知道,只知道在跨出校门的同时,一阵神清气爽的感觉由心底而生。向前仰望,班旗、校旗、党旗随风飘扬;向后眺去,一个个扛着铁锨,提着脸盆的可爱同学,大有“风风火火闯九州”之势,还有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们一路护送着我们,我们的队伍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转过几个路口,跑过几个村庄后,终于看到了植树的目的地。一阵紧张地商议过后,各班便挑起铁锨大展身手。我们组有身强力壮的小任,又有细心谨慎的小雯,外加一个专心致志的我。我们先按规定,挖出一个深50厘米,直径为60厘米的坑后,就把小树苗轻轻地移到洞的中央,还要把小树苗扶直,以防它长歪。接下来洒下一层细土,待把坑填到一半时,我们又突然想到植树的要领,把小树苗慢慢地向上提了提,以便能让树苗的根部最大限度地舒展开来。最后把土踩实,最好不要让任何空气钻进泥土,就大功告成了。与我们共同开展植树任务的村民,为小树浇水,期待它们能在金秋有丰收的喜讯。

后来我们在对小树苗的祝福语中不仅签了自己的名字,而且留下了:“加油!30年后等我来看你”的字样。最后一次回望我们种下的小树,居然发现大部分的树苗都分叉成两长条,好像能与长剪刀相媲美。它们虽然还未抽出新芽,未结成果实,但仍然让人感觉到是一个个盎然向上的生命,有着永恒的生命力。看到同学们劳动后的笑脸,我感觉暖暖的,我们也和小树一样,是充满欣喜的。

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希望”两个字。难道不是吗?难道我们种下的不是绿的希望?不是属于春天的希望?不是属于未来的希望?是的,它是,它们更是。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今天,我们更应尽最大的努力去修复地球妈妈的创口,去弥补人类犯下的过错。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结束之际,祝愿我们的家园多一抹绿的色彩,多一片生的希望!

 

和小树共成长

初二2班朱晓彤

    “今天要去植树了。”我的耳边响起了许多这样的声音。哦,植树,我不以为然。

    我对植树节的概念十分陌生,只知道在这样的日子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可却从未亲身实践过。这次,学校举行了植树活动,每位同学都十分激动、兴奋,但是对我来说,好像只是一次校外活动而已。

活动前,班主任为我们普及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植树造林的重要,312日,不仅是每年的植树节,还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孙中山先生一生推崇发展林木事业,是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真正意识到植树造林重要性的人,建下了丰功伟绩,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定为植树节,是为了纪念他,更是为了让后人学习他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精神。

等到老师讲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时,我被屏幕上一个个鲜活的数字和图片惊呆了,我以前从不知道一棵树的价值可以这么高,从不知道树对于地球有这么重要,从不知道人和动物离开了树就无法存活……这时,我的心里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如果说水是生命之源,那么树就是生存之本。”我无法想象世界上没有了树会怎样,到处都是风沙暴、泥石流吗?到处都充斥着雾霾的气味吗?不,不,这实在是太可怕了。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极为深刻地一次认识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

经过了心灵的洗礼,仿佛这次的植树变得异常神圣而又庄重,迎着明媚的阳光,植树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在路上,家长的到来更让我们喜出望外,他们背着沉重的工具,却不舍得让我们背,只是笑着说不重。家长对儿女的爱,也许永远都不够,因为那永远没有尽头。

到了目的地,休整了一小会,就开始我们“伟大的工程”了,各个小组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田野里,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一棵棵被种下的小树,就好像看到了一个个绿色的希望,我的心里为之高兴,所有的劳累都被抛在了身后,一种强烈的满足感溢上心头。

坐在教室里,我又想起那棵被我种下的小树,你还好吗?愿你长成参天大树,绽放属于你自己的光彩,我也会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你为这个世界多增添一份绿色,我为这个世界多添一份精彩,我们一起努力!

  

上一条:春天知我心——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春游活动

下一条:致15级学弟学妹书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