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致15级学弟学妹书

作者:张婷婷  时间:[2017-08-21]  来源:

 

时光如梭,转眼间,高中三年很快从指缝间溜走。看着15级学弟学妹们即将踏上高三这段艰苦而又美好的旅程,我心中存了好多话要对你们说。

白岩松说过,不挣扎不绝望,不算青春。在高三这段时光里,你们一定会遇到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困难,会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面对失利,我们可以伤心,可以难过,但我们一定会很快又扬起嘴角,微微着说,我不怕,这算什么,下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这就是我们拥有青春的资本,跌倒后爬起来,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高三,我们如果能够朝着一个明确而又现实的目标努力,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在这里我们心无旁骛,任何困难险阻都不会磨灭和动摇我们实现它的热情和决心。每天清晨醒来,一想到自己的目标,就会心动不已,斗志昂扬,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中去。因此,学弟学妹们一定要为自己树立一个为之心动的目标,激励自己奋然前行。同时,也要为自己定好每日的计划表,坚持不懈,如果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那么就会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点点!

同时,我们更要树立好时间观念,在努力完成自己的每日计划表的基础上,认真地打理好自己的时间,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夯实基础。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争取弄懂弄透每一道典例试题,记清每一个知识点,不留死角。要坚持自己好的学习习惯,多多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建立错题本,做好笔记,努力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举一反三,迁移运用。一粒沙里可以看出世界,一朵鲜花里可以见天国,若在你掌中盛住无限,一时间里便是永结。沉浸在学习的快乐当中,会感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充实。有时候,要对自己狠一点,因为你会发现,不把自己逼到绝路上,就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当然,还要嘱托学弟学妹们要保持我们应有的自信和从容,摒弃抛除那些影响我们学习的杂念。就如同一棵小树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得不砍掉一些旁出的枝桠,否则,这棵树是势必长不高的。我们在高三就要培养自己乐观从容的心态,因为在高考中,成绩优异的往往就是那些平时镇定自若,心无杂念的心态良好的同学。

奋斗吧,同学们。时间不等人,当这一切都过去,你再回首往事时,发现每一个挥洒青春汗水的日子,都是熠熠闪光的!对自己好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自己更优秀。再送给大家三毛的一句话: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我们要给自己一个可以坚持的梦想,给自己一个可以坚强的理由。

最后,真心地祝愿学弟学妹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前途似锦!

 

张婷婷

2017.08.20

上一条:植下一片希望

下一条:今天,我们就从这里出发!---在高二年级第一轮复习动员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