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今天,我们就从这里出发!---在高二年级第一轮复习动员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作者:高二六班 许甜甜  时间:[2017-05-10]  来源:

今天,我们就从这里出发!

---在高二年级第一轮复习动员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高二六班 许甜甜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六班的许甜甜。今天站在这里,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一轮复习马上开始,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想此刻的我们必是斗志昂扬,充满信心,但是我在这里想问你的斗志能坚持多久。见过太多的例子,很多人在进行一轮复习时都攒着一股冲劲,想着自己有多么多么的努力,但是这种冲劲往往只有三分钟的热度。当一道道的难题摆在你的面前让你无从下手时,当一摞摞的作业把你压的透不过来气时,你的斗志是否还在。也许在这里,我还能听到它在。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某些人的心里已经认输了,或者说已经松懈了。也许你以前的基础不好,也许你以前的基础不错,无论哪一种情况,现在我们都面临着高考的压力,与其在这里埋怨悔恨,不如用这些时间去发奋去努力!

诚然好的学习方法,必然会为你的学习锦上添花,但是在这里我不想大肆去渲染。因为学习是因人而异的,学习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孔夫子也曾说过因材施教,我们何尝不是因才去学呢。如何将这些学习方法实践,如何在短暂的时间内把它的价值体现出来,这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我认为这个实现它的唯一途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从现在开始,一直到高三结束,其实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同样,我也在为此努力着,有人说:“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必须赋予它一个意义。”从牙牙学语到现在,学了这么多年,你学的怎么样?就要被检测了,你准备好了吗?白岩松也曾说过,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青春的我们就该为梦想奋斗!

一轮复习打的是基础,靠的是坚持,三更灯火五更鸡,抢的是时间,拼的是努力。请记住没有做不了的梦,只有太早醒的人。用一句不太恰当的话,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高考一天不结束,我们就一天也不能放弃。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每一个黎明到来之前,总有令人窒息的黑暗;每一次荣光到来之前,总有太多的冷眼;每一次成功到来之前,总有太多风雨兼程的日子。每一座山顶总有贝壳,每一片沧海都是过去的桑田,所以在每一次快要放弃的时候,告诉自己,加油,我是可以做到的!

请同学们起立,高举右拳,给我一起喊出我们的誓言:

我宣誓:树立信心,刻苦钻研,稳定心态,不弃不馁,争分夺秒,坚持不懈,一轮复习,我来了!我要刻苦学习,我要斗志昂扬,我要金榜题名,加油!加油!加油!

高二六班许甜甜 

201754

上一条:致15级学弟学妹书

下一条:骑行之旅之羊山两日游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