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骑行之旅之羊山两日游

作者:初中部2015级李一鸣  时间:[2016-10-12]  来源:

 

骑行之旅之羊山两日游

2016915星期六

今天下午,四节课班会的时候,有一个人叫行我们参加自行车之旅的出去站队,选拔参加自行车之旅的,看谁去谁不去。老师让我们选拔的方式是1500米赛跑。看谁的耐力强,谁就去参加自行车之旅,谁的耐力差,谁就不能参加。最后,经过了重重选拔,才选拔出了我们这26个人。

2016919星期三

今天晚上,晚自习第一节课,我们这些被选中的人,被老师叫去发协议,然后又给我们讲了一些签协议需要注意的东西,就让我们回去上自习了。并让我们下次迟来的时候,把自行车骑来。

2016921星期五

今天下午,我们把我们的直行车骑来啦,

并且把直行车放到综合楼下面的楼梯下面,并将车子锁上。

2016922星期六

今天上午,老师让我们第二节课下课后去把车子停到屋子里,可是第二节下课后,我们左等右等就是没等到老师来,我们只好把车子停到原来的地方。可是我又忘了带我锁车的要是啦!只好抬着车子跑,可累死我了。

2016923星期日

今天下午,老师又让我们去集合,说是让我们出骑车子,先试一试车子,我们这次先在定陶西外环转一圈,转的这一圈可累死我了,我都有点不想去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等我们转一圈回来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已经吃完饭回来了,等我们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已经开始晚自习了。

2016925星期二

今天老师又让我们集合,并告诉我们以后我们每天都要加圈,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差点晕过去。

2016928星期五

今天下午,老师又让我们去学校外面去骑自行车溜一圈,这次比上次转的还远,是上次的2倍远,比上次可累多了。我们这次回来的时候,已经上晚自习了,等我们吃完饭,第一节晚自习已经上课了。

2016930星期五

今天早上早操的时候,我们加圈了,一下子加了3圈,可把我累坏了,累得浑身酸疼,因为一下子跑了五圈,一圈400米,可能不累吗?我们明天就要出发去羊山了!

2016101星期六

今天,我们装备齐全,准备就绪,准备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是羊山,羊山位于鲁西南的山东省金乡县羊山集镇境内,原为一座石山,向西南方向百余公里一马平川,记忆中的羊山(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高虽不过数百米(应该小于200米),可是在晴天时,数十公里外可见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700我们准时出发了。一开始我们十分激动,可是骑着骑着我们就不激动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骑着骑着就到中午了,中午我们喝的羊肉汤,吃的饼,土豆丝……等我们吃完饭,歇一会,就出发了。到了下午     230我们马上就到羊山了,我们又变得激动起来,因为我们马上就到目的地了。3:00我们准时到达羊山地质公园,羊山镇地质公园是以山东省内罕见的地质地貌景观和羊山湖为主题,与三十六计主题园和景区真人CS基地相连,湖中有岛,山石林立,造型各异,并建有兵神桥、诗仙桥、曹公亭、点将台、磨盘路、瀑布等十余处景观景点,湖岸建筑物、生态景观、生态护坡护岸、绿化美化、水源涵养及水质保护等建设全方位生态清洁。以丰富的地质资源、良好的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资源。我们停好车,等老师买好票,我们先去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革命烈士陵园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些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照片、电文、书信和实物等,其中有毛主席给刘、邓首长的亲笔信;有当时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部发布的渡河命令电文;有刘伯承、邓小平同志过黄河以后的合影;有我军挺进大别山途中的照片;有我军包围羊山之敌和生俘敌整编六十六师中将宋瑞珂、少将参谋长郭雨林的照片;还有《人民日报》、《冀鲁豫报》、《大众日报》当时报导鲁西南战役羊山战斗取得辉煌战果和胜利的消息等等。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这里我们看到的鲁西南战争中用到的步枪、机枪、电报机、手榴弹、书、衣服......看完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我们又去了曹公亭。曹公亭,民族英雄余西人曹顶,明嘉靖三十六年四月追击倭寇至单家店(今平潮镇)赍志桥激战中英勇阵亡。当时之于其死难处建曹公亭以资纪念。去了磨盘路亚洲最长的磨盘路似乎是漂浮在羊山湖之上,悬空栈道一面是看不见顶的峭壁,一面是风景秀美的山中湖、湖中石,万般风情,皆在其中。去了点将台,点将台上,虽经千百年沧海桑田,曹操依旧率许褚、满宠神勇而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英姿勃发,傲视环宇。最后我们又去的四季滑雪场,羊山景区四季滑雪场位于羊山地质公园点将台北侧,滑雪场规划建设有初级道、高级道、雪圈道三条雪道,总长度约1000米,雪道采用的是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与天然雪摩擦系数相近的PVC旱雪毯组成,使游客在春夏秋冬都可以尽情享受滑雪的刺激与疯狂。羊山景区四季滑雪场还将同期规划建设滑草区、滑沙区,形成综合性项目群,以满足游客的不同爱好和需求。

今天晚上我们是在羊山地质公园里面吃的饭,吃的可好了,不一会我们就将一桌子饭吃光了。吃完饭后我们就回宾馆了!

2016102星期日

感受今天我们开始返回了,今天上午我们一直都在骑车。到了中午,我们还是喝的羊肉汤,吃的烧饼。到了下午,我们去了定陶的污水处理厂看了一下,定陶污水处理厂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定陶镇石庄村。

羊山,我来了

我报名参加了羊山自行车之旅的参观活动,时间定在101。对羊山这个名字我是非常好奇的,还以为在山上有许许多多的羊呢。其实听老师讲,羊山原名阳山,是因为太阳升起的时候第一个照在这个山上,之后发现这个山形似山羊,故取名羊山。

    930晚上,我就把去羊山古镇需用的东西准备好了,笔记本、笔、手机、充电宝和服骑行服都装着一个包里,让爸爸给手机充好电,我才准备睡觉。我可是带着任务去的噢,我是第一次去嘛。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非常激动,非常期待,我都失眠了,费了好大劲才睡着。

101早上,在两个手机闹铃的轮番吵闹下,我才醒了,因为头天晚上睡的太晚了。我和妈妈匆忙整理一下,把爸爸叫醒,让爸爸开车去送我。我们所有的人在中都广场集合,七点出发,大概7个小时的车程。

我刚到古镇很吃惊,这儿怎么这么美啊!草坛里花儿、草儿格外旺盛,好像是预先准备好来欢迎我们呢。该去游览了。首先老师带我们去了军事旅游区,在这里首先看见了口径36毫米的高射炮,然后是各种战斗机、运输机,还有军车和导弹,看到这些东西那叫一个兴奋呢,不停的问这问那。

我问老师:“这些都是真的吗?”老师说:“当然是,只不过这些都是退役的飞机,这里就是飞机“博物馆””。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我们看到了许多将军的画像,他们都为国家建立了卓越功勋,看到他们的丰功伟绩,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听老师讲了好多的故事,有“风车”改为“太平车”的故事......

上一条:今天,我们就从这里出发!---在高二年级第一轮复习动员誓师大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5级自行车之旅活动感想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