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15级自行车之旅活动感想

作者:初二九班赵同乐  时间:[2016-10-12]  来源:

随着师生们的祝福声中,我们的自行车之旅拉开了帷幕。 

这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这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年龄,这是一个拥有无限的热情的团队。就在这里,迸发出无限的激情和对未来行程的无限向往。好了,话不多说,马上开始我们的骑行之旅。 

我们的目的地是羊山,羊山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的地方,这里曾爆发过骇人听闻的羊山战役。下面由我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羊山战役

19476 30日晚,在黄河北岸,随着一声号令,刘邓大军战船齐发,在鲁西南张科镇到临淄集300里地段上,刘伯承、邓小平指挥部队,按中共中央毛泽东的战略构想和部署,精心筹划,出敌不意,势如破竹,一举突破了国民党军自以为可抵40万大军的“黄河防线”,揭开了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的序幕。刘邓大军突破黄河天险,蒋介石严阵以待,调兵遣将,以第2 兵团王敬久纵队14个旅的兵力,坚守郓城、菏泽、定陶一线,并以各路军马齐头并进,屯兵坚城,伏击侧背的构想和部署,迫使刘邓背水一战,欲置其于死地。刘邓冷静地分析了敌情,果敢地决定将计就计,背水一战,发起鲁西南战役。74 日夜,刘伯承、邓小平率野战军指挥部在鲁西南寿张镇以南渡过黄河,跟进到鲁西南,在山东郓城以南的郑家庄安营扎寨。7 8日晨,刘邓大军进入郓城,10日,进入曹县、定陶。

羊山还是一个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大蒜养殖基地。IMG_20161001_124753

到了羊山镇,我们几乎是全军覆没,一个个都直不起腰来。幸好有一种不灭的信念一直在支持着我们:羊山地质公园。羊山镇地质公园是以山东省内罕见的地质地貌景观和羊山湖为主题,与三十六计主题园和景区真人CS基地相连,湖中有岛,山石林立,造型各异,并建有兵神桥、诗仙桥、曹公亭、点将台、磨盘路、瀑布等十余处景观景点,湖岸建筑物、生态景观、生态护坡护岸、绿化美化、水源涵养及水质保护等建设全方位生态清洁。以丰富的地质资源、良好的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资源。201336,曲阜三孔景区、水泊梁山风景区、汶上宝相寺景区、邹城峄山景区、金乡羊山风景区五大景区在峄山景区“歃血”为盟,成立旅游景区大联盟,同时,联盟活动上还举行了菏泽旅行社签约仪式。济宁市旅游局相关领导以及各景区负责人参加了结盟、签约仪式。联盟成立后,来五大景区的游客还将享受门票打折优惠等政策。 

该联盟是济宁地区各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旅游客运企业等涉旅企业,以自愿参加为原则成立资源共享合作体。本着规范和发展济宁地区各景区运营模式和服务标准的原则,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地质公园里有大大小小的地质景观,更好玩的是还有四季滑雪场与真人CS基地等各种好玩的地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尝试了滑雪而与真人CS失之交臂。不过滑雪场还是挺有意思的,虽然我跌了几次跤。 

我首先按照教练的方法把滑雪板安装好,然后一鼓作气冲了过去,可谁曾想,我一下去就失去了方向感,成了无头苍蝇,一下跌倒在那里。我不甘心,又尝试了几次,可还是与终点无缘。后来我掌握了技巧,划得时候脚向内用点力气,便顺利的到达了终点。同行的老师马克也询问我滑雪的技巧,于是我们一起划了下去,品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接下来我们又去参观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这里有各种饱经沧桑的飞机,坦克和各种武器装备。看的我是头昏眼花。

下面是几组图片,请大家欣赏:IMG_20161001_150045IMG_20161001_150053IMG_20161001_150134IMG_20161001_150259IMG_20161001_151620

看到了这种武器装备,可以想象到当时的战斗是多么困难啊。 

地质公园里有很的漂亮的景观下面列举出一些: 

曹公亭 

年久旧亭倾圯。民国10年平潮费范九集资在原处重建。建国后,县人民政府拨款加以修葺,“文化大革命”时被毁。1984年,平潮镇镇政府筹款再次重建,亭前悬费范九旧撰楹联:“遗像千秋,雄心直欲歼全虏;危亭一间,毅魄犹应恋此乡。”1992年,又在新辟镇区广场中心树曹顶策马提刀凝目远瞩铜像1尊,显示出梁启超昔日《题曹公亭》诗中“当年悲失淖,今日表康庄”的意境。陈三立曾写<寄题曹公亭>:四百年间话战功,堂堂身手几人同。一亭留溅哀时泪,国命如丝系鬼雄。 

一场视觉盛宴就这样结束了,希望还会再来。返校行程已经迫在眉睫,可地质公园的种种美还记忆犹新,留连忘返。

返校的过程中,路过了很多集市,集市上的人们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在很多地方合影留念,每到一处歇脚的地方,都会与老师们合影,现在想起,还真有些怀念呢。

其实,最累的不是我们这些学生,而是为我们忙前忙后的老师和家长们。我们累了家长们送来水和饼干,队里有人受伤了他们焦急万分,当我们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还在为我们收拾东西。这是何等的伟大,这超越了平凡。

汗水打湿了我们的海蓝色骑行服,却摧毁不了我们顽强的意志。160公里,不到两天的行程,我们没有一个同学掉队,没有一个同学不遵守纪律的,这是我们山大附中莘莘学子的团结精神!!!!!

感谢为我们付出心血的家长,你们该休息了,是时候该我们来孝顺您了;授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我们会用成绩感谢您作为第二家长的尽心尽力……

为自己鼓掌吧,你会看到最美的自己,为别人鼓掌吧,别人会善待你,相信自己,你一直是最棒的!!!!!!!!!!!!!

上一条:骑行之旅之羊山两日游

下一条:自行车之旅活动——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二次次自行车之旅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