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学生空间
 通知公告 
 学生社团 
 活动体验 
 读书笔记 
 学习园地 
 
活动体验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空间>活动体验>正文

红色羊山之旅

作者:初中学部2015级5班 邵文慧  时间:[2016-10-12]  来源:

国庆节来的时候正是秋天,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温度适宜,寒风未来,草木未凋。在国庆节联欢会上,歌如潮,花似海,人头攒动,彩旗飘舞。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我们可以用鲜花来庆贺你的生日。我们可以用心灵来歌唱你的伟大。但我更愿用一片赤子之情来建设你--祖国母亲! 

国庆早上,我靠着手机的铃声醒来。那时还黑蒙蒙,我收拾了一下,品尝了妈妈的爱心面条就带着朦胧的睡眼去学校了。

今天是国庆节,祖国诞生的日子,旅游的人很多。当然我们不只旅游这么简单,我们是去学习它那的文化,感受自然。

看着刚刚还黑蒙蒙的天气,现在太阳却出来了,坐在车上感受着。秋的早晨是美丽的,空气是那么的新鲜,有一丝凉凉的惬意,麦田里的青苗,顶着点点露珠,晶莹剔透,我的脚步声,偶尔会惊起一两只野鸡,惊叫着,盘旋着,向别处飞去,呵呵对不起,打搅了你的美梦,我不是故意的。远处的村庄,树木,笼罩在晨曦里,一缕一缕轻柔的雾,在缓慢地游离,一切是那麽的宁静。而我的心中却热血沸腾,因为快到学校了。

……

快出发了,我们拍了合照,随着Mark小红旗离开了校园。一路迎着蒜苗,嗅着泥土和蒜苗的芳香,惬意极了!蒜苗有的高;有的矮;有的粗;有的细。风儿也时时吻着我的脸庞。

我们到了羊山,滑雪。到了滑雪场,我们就直奔滑雪大厅,这里聚集了很多人,等着领取尺寸适合自己的滑雪鞋和滑雪板。我们换上了滑雪鞋,这种鞋比平时穿的鞋要大许多,而且非常硬,刚穿上的时候很不舒服。接着我们又按照鞋号领了大小合适的滑雪板,滑雪板细细的、长长的,前面还有一个向上翘起的小尖儿。我们扛着滑雪板,拄着滑雪杖,一步步地到达山顶,滑雪鞋在这时派上了用场,有了它,走在冰雪上面再也不怕打滑了。到了山顶,我向下一看,下面是非常宽阔的大雪坡,四周到处都是白雪茫茫,他们从山顶滑下去,然后又回到山顶,看着他们个个都滑得兴高采烈,我跃跃欲试。

滑雪场的教练教我我上好了滑雪板,并且告诉我们滑雪的要领,我按照做了。这可是我第一次滑雪,我既兴奋又紧张。教练的要求弯下腰,在穿上学撬滑雪时,我吓的不敢滑,但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滑下去了,正好结束了。虽然只有一次,但是我克服了恐惧,雨过天晴,我满血复活了!哈哈。

 

然后,我们看了地质公园,人文和自然混合在一起,美不胜收。羊山镇地质公园 是以山东省内罕见的地质地貌景观和羊山湖为主题,与三十六计主题园和景区真人CS基地相连,湖中有岛,山石林立,造型各异,并建有兵神桥、诗仙桥、曹公亭、点将台、磨盘路、瀑布等十余处景观景点,湖岸建筑物、生态景观、生态护坡护岸、绿化美化、水源涵养及水质保护等建设全方位生态清洁。以丰富的地质资源、良好的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资源。地质公园内,湖光山色,怪石嶙峋,修建有曹公亭、景观桥、旅游码头、环山路、环湖人行栈道和中国最长的磨盘路等景点设施。山中湖占地400余亩,湖中小岛零星分布,与两岸山石相映成趣,形成了奇特美妙的山水石林景观。地质公园的四周分布着全国罕见的汉墓群,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考古价值。

地质公园内,清澈的、一望无际的湖水,满山的绿树,原始的自然环境,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水源。

水是生命的源泉,它洁白、干净,没有一丝污迹。可这不是江河里的水,而是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

第二天,我们看了污水处理厂。亲身体验污水是怎么样变成干净水的。一到这里,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第一个参观地点。那里是从河里流过来的污水,臭、脏、恶心是给我的第一感觉。当时,我的心灵被大大地震憾了。原来,水就是这样,污染如此严重!

终于,看到第一道程序了。我满怀激动地往前挤,抢着一睹为快。原来,这就是一个大大的“转盘”,通过转盘的转动,把污水里的垃圾隔离在外。接下来,水流进了预先准备好的化粪池,通过化粪池的处理将水里的粪便等脏东西化掉,水慢慢地变得清澈了。下一步,还将继续把水里的细菌等生物脱离出来,沉到水底,这就是第三道程序——沉淀池。这样以后,水就变得格外清澈。于是,我满怀灿烂的心情,看着第四道工程,运送机把沉淀池的水慢慢地运回了河,他又减少了一个“伤口”,我真为它而感到高兴。

我深信,只要我们珍惜、爱护水资源。把 谁管好用好,一不滥用、不浪费而不污染 水质,好好调配使用,再加上一些科学技术,不断广开水源,我们的子孙后代就不 必再为缺水而发愁,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 美!

在下午回到了学校。

到了学校。大家纷纷走了,而我们几个聚会去了。

……

通过这次游行,我懂得了:如果我们无法友善地接受自己的恐惧,我们也就无法和自己内在的敏感维持良好的关系,而且,如果我们没有以流动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恐惧,我们就永远无法学会以健康的方式来联结自己的力量;我们以为具有力量就是要无所惧,而不是自然地接受恐惧。知道了:当你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走一步,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点。往前走,别站在远远的地方观望!你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我们都曾幻想过,如果时光能倒流,将所有的遗憾重新来一次,这样的人生会更加完美。

还学会要珍惜水资源。

 

上一条:自行车之旅活动——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二次次自行车之旅

下一条:“我班最节约,争当节约小卫士”之节约废纸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