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生会>正文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作者:董萌  时间:[2019-03-21]  来源: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加强我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积极构建师生健康的无结核病校园,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肺结核宣传活动。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政教处的精心安排下,本次活动借助多媒体、微信、校园广播等多种载体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小学部的老师们利用班会时间,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浅出的宣传方法让小学生们对肺结核病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老师们不仅告诫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还要做好全面安全的防范意识。

    

为了让初高中的学生更好的了解结核病的病理原因、传播途径,老师们为学生创设直观的接触方式,把海报和宣传画册张贴到学校的宣传栏,以及教学楼和宿舍楼的楼道墙壁上,供学生随时观看和学习。

 

3月21号上午,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受邀来到学校,在操场为学生们发放了关于肺结核病的知识手册,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肺结核病的认识误区和传染途径,又介绍了结核病的病症和预防措施,他建议广大学生做到: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要坚持锻炼。二是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注意通风,保持新鲜空气。三是咳嗽、打喷嚏时,最好用手或纸巾遮挡,避免传染。

 

 

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全校师生对肺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疾病的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实现健康纯净的绿色校园,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记2018年学生会年终总结汇报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