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生会>正文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记2018年学生会年终总结汇报

作者:马章书 拍摄:星韵工作室  时间:[2019-03-21]  来源: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学期已经过去,这也意味着,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全体成员又多了一份亲情与温暖。回想这些努力的日子,我们收获“美味可口的果实”了吗?

 

2019年3月20日晚,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年终总结汇报。首先,主席团代表王卓凡对主席团分工及各个部门对未来的展望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并对2019年的学生会大家庭越办越好充满更多的期待。

 

接下来是生活部部长张若菡对部门职能及相关成员的简单介绍,谈到未来,她说:“人生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只要你努力拼搏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国旗部是一个新的部门,到今天为止,成立时间不足三个月。但是自从成立以来,他们一直用“做到最好”为标准。本次汇报,国旗部对工作、成员、评分,以及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虽然其中存在一些小的问题,但他们坚信:“2019年的国旗部会更好!”

 

紧接着是文宣部的汇报。文宣部在上学期举办了英语歌唱比赛和英语听力大赛等,活动的开展为部门的进步提供了阶梯,但通过活动反应出来的问题也确实需要每一位组员进行反思,文宣部对新学期的计划是:加大检查力度,注重细节,努力做到最好!

 

随后学习部、体育部、纪检部、社团部、卫生部多个部门分别作了工作的汇报。他们不仅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也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和期望。学生们不禁感叹:学校既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知识的场所,又给我们带来了培养能力的机会,这真是一个让我们成长的摇篮啊!我们一定要做好新时代的中学生,为自己的未来拼天地,为热爱的母校添光彩,为伟大的祖国献力量。

   

   

   

   

   

所有部门的工作汇报结束后,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宏峰老师就各部门的汇报作了评价,他指出:各部门工作看似关联不大,但实则十指连心,只有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尽其职,才能保证学生会发挥最大的作用,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在新学年、新学期都肩负起自己的重任,在保证学习任务顺利完成的前提下,处理好本部的各项工作。

   

最后,政教处王占钦主任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认为,学生会工作存在两个很大的问题:一学生会工作不入人心。二各部门负责人不能完全摆正自己的身份。王主任提到,学生会的宗旨是:服务他人,并理解他人。各部门负责人只有从自身做起,才能真正的做到为民服务。学生会的干部同学,要做一个引领者,而不是指挥者。只有做到勤反思、多理解,才能真正的体会学生会工作的快乐。

 

 

 

上一条: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下一条:学生会第一学期工作汇报会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