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生会>正文

申校长的一堂课——“做一个有心人”

作者:学生会文宣部  时间:[2014-11-11]  来源:

 

119日,我校初一全体师生参加了申桂华校长所主持的一堂课------“做一个有心人”。

课上,申校长不仅告诉了我们要有四种“心”:“自律之心”、“敬畏之心”、“宽容之心”、“抗挫之心”;还深情地给我们讲了与这“四心”有关的典故以及与自己的儿女们之间发生的事,并做出了以下十条总结:

  1、要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

  2、要保持微笑

  3、要学会分享

  4、要乐于助人

  5、要学会与别人愉快相处

  6、宽容待人

  7、学会合作

  8、保持高度的自信心

  9、要尊重弱者

  10、遇到困难要机智应对

通过这几条总结与“四心”的分享,同学们感触颇深,该课结束之际,掌声如雷鸣般响起。

生动的的一堂课,使同学们汲取了许多有利于成长的知识。我们一定会记住申校长的谆谆教导,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一个有心人。

IMG_260

IMG_261

IMG_271

 

上一条: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大家讲堂之孔磊老师说“三国”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首届学生会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