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团委>正文

优秀青年的代表——2017团课培训

作者:编辑:陈 晨  时间:[2017-11-16]  来源:团委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20171116利用晚自习时间,我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团课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团课有我校团委书记王宏峰主持,由团委委员吕建彬老师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初二、初三、高一和高二的入团积极分子。

 

团课首先,有王宏峰书记宣布2017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他指出:中国共青团团员是青少年的榜样、先锋和模范。团员一定要发挥自己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成为新时代的榜样。此外他还强调了团课的纪律以及入团程序的要求。

 

随后,是由团委吕建彬老师主讲的一堂精彩的团课。吕老师对团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极具时代特色的实例,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生们收获满满。本次团课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团章的基本知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新时代我们团员如何去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整节团课衔接性很强,学生们听课认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团课结束后,王宏峰书记做了最后总结。他强调,中国共青团是我们青少年时代的信仰,我们通过入团,接受仪式教育,通过上团课,要发生真实的变化,学习老一辈团员的精神,指引我们的人生之路不断奋勇行前。

下一条:2017年团课培训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