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艺术与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艺术与体育>正文

我的“亲子说” —— 记三年级亲子美术课

作者:马玉 编辑:陈晨  时间:[2018-11-01]  来源:小学部三年级

上次亲子课成功举办以来,有很多孩子见了我就问:“马老师,什么时候再开亲子美术课呀?”从孩子的疑问中,我看到了他们对亲子美术课深深的喜欢和浓浓的期待。

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年轻的父母大多把时间都用在工作和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中,与孩子的交流陪伴甚少。人是感情动物,感情又是由交流堆积而成的,任何一种感情的升华都依赖于交流和陪伴。亲子课的目的就是增加家长与孩子的交流,从而增进感情,孩子是发展中的个体,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是父母视线的焦点。父母鼓励的目光是他们不断进取的动力,也往往最能激发他们的内在潜能!

于是,我决定:每学期都要举行1-2次不同主题的亲子课。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在父母面前表现一把,让父母为他们骄傲!

10月31日下午,在三年级六班家长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班主任崔海玲、汤曼菲的协助下,一节长达三小时的亲子美术课在小学部操场展开了……从我的讲述开始我就从孩子们的眼睛中看到了热情,他们摩拳擦掌、他们跃跃欲试。在自己家长的陪伴和配合下每个孩子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创作中……“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满满的默契在流淌着、融合着……三个小时里没有一个人要求喝水、上厕所,每个孩子都是好样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亲子美术课完美收官,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

 

 

 

 

 

 

 

 

 

 

 

看到孩子们与家人亲密的依偎,看到他们开心的交流,我的心中满满的感动和快乐。备课时的种种辛苦和繁杂在这一刻都值得了。我告诉自己:不管多累,不管多难,亲子美术课一定要做下去,做成我校的特色课程,它不仅是孩子喜欢上学的小理由,更是亲子情感交流的大桥梁。

上一条:“和光同尘,音悦成长”——高中部2017级音乐课年终汇报演出暨元旦联欢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验运动魅力,彰显我校体育风采——贺我校运动健儿区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