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学习趣味拼音,打好坚实基础——六年级语文衔接大课堂

作者:  时间:[2021-06-04]  来源:


   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拼音是孩子第一个要接触的知识,汉语拼音是学习语文必不可少的因素。学会了拼音孩子就能独立的认读课本中的生字,并流畅地读、写、说。可以说拼音是识字的基础、是阅读、写作的前提、也是学好语文必须要掌握的部分。因此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六年级于41日下午在报告厅展开语文拼音知识复习大课堂。

 

本次衔接课程由张彦老师进行授课,首先张彦老师带学生回忆之前学习的拼音知识,分声母韵母和整体认读,唤起学生对拼音的认识。

 

 

在课堂上,张彦老师用她生动的表达,带领学生从浅显的aoe”回顾到了后面的音节认读。虽然都是一年级就学过的知识,但是学生们依然情绪高涨,跟随老师大声朗读。其中,在学习“介母”环节,学生们似乎碰到了小小的瓶颈,张彦老师通过联系字词,多种方式朗读等方法,使学生掌握了介母的概念和用法。

 

  通过此次衔接课程,同学们回顾了小学阶段的拼音知识,温故知新,也为普通话的发音打好基础,从而提高自己的语文综合素质。

  

上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诵悟红色家书,培育时代新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年级传承红色经典课程实践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