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迎冬至,包饺子——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温情亲子劳动

作者:  时间:[2020-12-21]  来源:


好吃不如饺子,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冬至吃饺子,是我们的传统文化,本次劳动作业我们邀请家长朋友一起参与,体验一次温情家庭亲子劳动,让这个寒冷的冬天被爱环绕。

包饺子前,我们需要明白冬至吃饺子的由来,学生通过访谈、搜索、探究得出解答,并向家人宣讲:

 

对于饺子馅,更是有很多的寓意,如:芹菜馅芹和勤的读音相同,因此有着勤劳,务实的寓意,并且勤也有着频繁的意思,芹菜的读音类似勤财,有着源源不断的财富的意思韭菜馅韭菜的读音类似于久财,因此有着长长久久的财富的寓意,韭的本身读音类似于久,就有长长久久的意思白菜馅白菜有着类似百财的读音,因此有着百样财富的寓意,也有着白头偕老的祝福酸菜馅酸的读音类似于算,算财则有着计算不尽的财富的寓意油菜馅油菜的读音类似于有才,有财,因此有着有才华,有财富的寓意。每个家庭自行商定饺子馅,并确定劳动分工:

 

 

 

 

 

在包饺子过程中,相信每个家庭被幸福围绕着,充满着笑声、叮嘱声、更有爱的指导....

 

 

 

在这种氛围下,我们的孩子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会亲自体验,认真且稚拙的样子让人喜爱。

 

 

码放整齐的饺子包好了,经过热水的洗礼,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这是一家人合力劳动的成果!

 

 

冒着热气的饺子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一起和家人分享这幸福的瞬间,共同度过2020年剩下的几天时间,此刻,以一张全家福来记录这样的小美好

 

针对本次劳动,家长朋友对孩子,对这次活动都有很高的评价有很高的评价

 

 

学生也有很多的感悟

 

当劳动成为我们的习惯,生活、学习都会变得井井有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成长、会收获、会感恩,更会变得优秀!在此,更要感谢我们的家长朋友,因为你们的引导,和对学校工作的配合,我们的孩子才能不断给我们成长的惊喜!

 

上一条:麦田里舞动镰刀 汗水里收获成长——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割麦子啦”劳动课程

下一条:小小数字,无穷魅力——记一年级数字书写大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