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小故事,大道理——记一年级讲故事比赛活动

作者:程琳琳  时间:[2020-12-01]  来源:

11月30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语文组举行了以“小故事,大道理”为主题的讲故事大赛。

为保证此次活动能顺利进行,一年级语文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分工,制定方案等准备活动。

本次大赛目的在于:通过讲故事比赛,提高学生对语言文字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检查学生的课外识字和阅读情况,培养一年级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主动参与的精神,增强学生讲故事的兴趣,提高教师指导学生的能力。

根据方案的分工,五位语文老师准时来到了各自班级。在向学生讲解清楚比赛规则之后,讲故事大赛立即开始!

 

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故事内容丰富有趣,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点燃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掌声和喝彩声一次比一次热烈。

 

这些有趣的故事也让小观众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一颗颗美好的种子在他们心田种下,有真诚、善良、美好、智慧……

 

 

经过快乐的角逐,参赛的每个孩子都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最终通过对选手仪态、普通话标准程度、表演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比赛结果出炉,评出“故事大王”5名,最终带给孩子们的都是参与活动的幸福和喜悦。手捧奖状,每个孩子都激动万分!

这次讲故事比赛,既提高了学生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使学生体会到了文字的美妙,又锻炼了学生们的胆量,更点燃了学生们心中追求知识的火种。故事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亲密伙伴,它像阳光雨露,滋润着我们的梦想。让我们一起走进小朋友们的童话故事里,读出一份真情,演绎一份感动。

 

 

 

上一条:心怀梦想,负重前行——初三年级第二阶段学生学习总结会

下一条:创意劳动 变废为宝行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11月份劳动作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