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创意劳动 变废为宝行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11月份劳动作业

作者:  时间:[2020-11-24]  来源:


劳动的价值除了让我们获得必备的生活技能、提升体能之外,更重要的是其教育意义。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并行才能将劳动的价值发挥至最大。因此,11月份,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这样一份劳动作业《创意劳动——变废为宝行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是再常见不过的了,它们被我们无情的归类为“垃圾”、“废品”,它们真的无可用之处吗?在校园里,每天都会制造很多废纸,你知道吗,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因此,所谓的“垃圾”不可小觑!开始你的创意行动吧,将“垃圾”变废为宝!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同学们根据劳动作业指导单自行探究、搜索相关知识,并将生活中的垃圾进行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优缺点:

 

对垃圾分类有了全面了解之后,开始选择需要改造的垃圾,并对其做全面了解,了解它的危害及所属种类,学以致用:

 

接着,按照惯例,我们需要制定全面的改造计划,做到有目标、有细节、有步骤,这样我们的改造行动才会精彩: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作品吧:

 

 

 

 

每一次劳动都有不同的任务,需要不同的探索研究能力,因此给我们的感受更是不同,看看我们同学这次的劳动感悟是什么样的:

 

劳动贵在坚持,我们需要体验不同的劳动任务,在劳动任务中思考、探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提升,成长为完整的人!

上一条:小故事,大道理——记一年级讲故事比赛活动

下一条:走在成长路上——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六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