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走在成长路上——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六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3]  来源:小学部


青春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时期,对青少年加强青春期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六年级的学生已步入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时期,为了让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学生更好地了解青春期的知识,能够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1113日上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六年级特邀心理健康老师郭向阳老师为六年级学生做“走在成长路上”专题讲座。

 

首先,由年级主任刘盈盈做导语,点明同学们升入六年级之后面临的种种困扰及变化,使同学们认识到这一成长阶段的重要性。然后,由郭老师做具体指导。

 

郭老师从认识到自己的成长变化入手,再到孩子们关注的人际关系处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从而提高学生对心理的自我调节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加强了学生对“长大”的真正含义的理解。

 

郭老师生动的语言和轻松愉悦的互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在讲座上,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时而面露笑容,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害羞地低下头,时而表现出新奇。他们了解到青春期给他们带来的困惑和原因,从而正确地认识自己。整个活动气氛和谐温馨,事例生动,针对性强,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青春期是生理生长发育、心理发展变化的关键时期,是逐渐适应社会、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的转折点。只要正确看待青少年在青春期的表现,科学引导孩子安全、顺利度过青春期,家长、学校互相配合,共同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孩子一定会在成长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创意劳动 变废为宝行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11月份劳动作业

下一条: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科主题活动成果展(三)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