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号外!号外!我校农场课开课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启动农场劳动课

作者:王君  时间:[2020-10-14]  来源:教学管理中心

 为真正落实劳动教育,与我校校园环境劳动课、家庭劳动课形成补充,丰富学生的劳动体验和劳动课程体系,筹备已久的农场劳动课终于开课了!

前期,为保障课程顺利进行,我校教学管理中心对农场课进行了全面的规划,从土地的分配到种植内容的规划,再到班级劳动的具体实施,都做了详尽的安排。为了丰富我校教职工课余生活,在学生面前起到劳动模范带头作用,我校专门为教职工分配农场劳动地点,和学生一起劳作,师生众乐!

 

农场分布图

结合后勤保障中心,将农场工具、作物种子、土地平整工作陆续完成,给师生提供安全、设备齐全的劳动场所。

 

工具及农作物准备安排

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农场种植劳动是生疏的,距离他们的生活较远,因此,前期利用班级自习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培训。同时,多次为各班劳动委员进行培训,对班级劳动任务分配、种植内容安排进行全面部署,避免农场课程混乱。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农场课于10月13日下午终于开课了!为保障学生安全,每班都配备一位指导教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领取工具,认真劳作,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农场里他们可爱的身影吧!

 

 

教师劳动情景

 

 

 

 

 

 

 

 

 

 

 

 

 

 

 

在教师们的协助下,第一次农场课结束了!同学们会有疲惫,但看到大面积翻好的土地,更多的是自豪与自我的肯定!农场种植对同学们来说是挑战,农场管理更是挑战,每一次成功的挑战都是知识的积累,小小灵魂的成长。希望在这个课程里,同学们学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遇到困难想办法,发现问题多研究,这就是最自然的教育给予孩子们最大的收获!

上一条:等一朵花开——记小学部2020-2021学年国庆假期作业展

下一条:交规宣讲进校园,法制文明记心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交通法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