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做网络生活的主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活动

作者:张方方  时间:[2020-09-26]  来源: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运用飞速发展,青少年在各种互联网新应用、新服务的陪伴下成长,其学习生活受到了互联网的巨大影响。为了引导青少年理性看待网络,合理使用互联网,做网络生活的主人。我校初中道法备课组,在学习了8年级上册第2课《网络生活新空间》后,以“做网络生活的主人”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科活动。

先以手抄报形式展现。

 

 

 

 

 

 

 

学科组先设计手抄报,格式统一,设计精美,漫画紧扣活动主题。内容分为网络改变世界,网络是把双刃剑,传播网络正能量三个模块。旨在帮助学生学会充分利用网络完善自我,学会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并在网上传播正能量,以此共同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

另外一种形式为演讲比赛。

 

 

 

 

 

 

此活动环节由张方方老师担任总导演,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活动的方案由初二11班,12班的道法课代表策划,初二9班,10班课代表担任主持人,7班8班课代表担任录分员,5班6班课代表担任联络员,其他课代表担任场务负责会场卫生和秩序。特邀张连明、裴晓霞、何凤雪等6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现场选手气定神闲,妙语连珠,演讲内容紧扣个人网络生活,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在演讲中,都能认识到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的发展一方面给中学生获取知识开阔眼界带来了益处,另一方面光怪陆离的网络世界也充满了无穷的诱惑。纷纷表示会提高自控能力,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浏览与学习无关的信息,不在无聊的信息上浪费时间,不沉溺网络。

 

上一条:交规宣讲进校园,法制文明记心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交通法知识讲座

下一条:好习惯 伴我行——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年级好习惯养成教育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