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线上祭扫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3]  来源:

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线上祭扫活动”

   踏进陵园步履轻,几多游客悼群英。每年的清明时节,我们都会到定陶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但是2020年的清明时节与往常不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要求,我校在清明期间,“足不出户”,开展了中华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本次活动以:“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通过网络“指尖祭奠”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首先,依托中华英烈网和山东英烈网,积极开展网上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学习先进事迹,在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时,全体同学穿校服,衣冠整洁,少先队员要穿校服、佩戴红领巾,肃立,向英烈敬队礼以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其次,进入“英烈纪念馆”,以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祭扫方式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最后,“进入陵园”,从陵园地图中选择其中一个陵园祭扫,给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即完成祭扫活动。

 

上一条:校园是我家,净化靠大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园环境类劳动课实施

下一条:小学部清明节手抄报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