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瑞鼠迎春——手绘青花伞

作者:范莹莹  时间:[2019-12-27]  来源:


油纸伞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日用雨伞,使用历史已有1000多年,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它雅致天成的美感,是尼龙钢架伞这种工业品永远无法比拟的。为了迎新春、庆元旦,烘托佳节气氛,同时让学生感知中国传统工艺的美感,践行“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1227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段二年级一班举办了“瑞鼠迎春——手绘青花伞”美术亲子课活动。

本活动由美术组罗晓彤老师精心设计、全程指导。二一班学生和家长鼎力支持、积极配合。

制作之前,罗老师对青花伞的文化背景和绘制方法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家长和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讲解期间,罗老师还相机提问了一些平常美术课堂上教授的绘画小技巧,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表达得非常顺畅流利,可见平时听课认真,美术基本功掌握扎实。

制作开始了!家长和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领到了自己的白纸伞,热烈地讨论起想要绘制的图案。经过一番激烈的探讨后,亲子之间共同决定了顶部花边、底部花边和中间的剪纸图案样式,最后就是最重要的一步——绘画开始了。

只见有的家长扶伞,孩子动笔;有的家长提供图案或建议,孩子画画;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画,你画花边我画小老鼠……教室里热闹而有序地进行着,大家亢奋极了。

渐渐的,孩子们笔下的青花伞逐渐成型,随之绽开的,还有他们一个个开心的笑脸。

青花伞和制作者们大合影。

活动结束后,热心的家长们把青花伞悬挂在了走廊里,形成了教学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加上大厅里新换的鼠年装饰画,浓浓的年味弥漫在教学楼里。

古希腊某位哲人曾说过:感情是由交流堆积而成的,任何一种感情的升华都有赖于交流。这次亲子活动,给了家长和孩子们一次很好的感情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山大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家校之间构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上一条:以实力应对考试,以诚信展现学风——记高三年级“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鼠年“闯关” 乐在其中——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二年级乐考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