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鼠年“闯关” 乐在其中——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二年级乐考

作者:杨柳  时间:[2019-12-25]  来源:

 

1224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庚子鼠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段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乐考”趣味闯关活动。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考,通过“闯关”的形式改变评价方式,既减轻了学业负担、又保护了孩子爱玩的天性,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在体验中快乐成长。

本次乐考是在欢天喜地过新年的大背景下,每个年级设置了鼠年“闯关”的九个关卡,每个关卡即为一个学科,为了能给孩子们带来一次独特的体验,老师们拿到反复修改后的样图后,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布置场地。

C:\Users\123\Desktop\001.png001

 

12

13

当这样一场别出心裁的趣味闯关活动闪亮登场,孩子们和家长都无比兴奋和期待。早上8点,80多名家长志愿者兴高采烈地走进校园,当义工、协助评委、维持秩序。孩子们也都戴自制的鼠年装备,开开心心的到达考场,整个过程安静有序,我们来咯!

21

“奔跑吧,孩子!带上你满满的自信,带上一个学期的收获,整装待发吧!完成所有的关卡,你就是最棒的!”这是评委老师们对小朋友们乐考前的鼓励。首先来到的是道德与法治关卡,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吃完糖瓜粘要讲卫生,让我们一起洗洗手吧。小手我会洗,动作演示六步洗手法。

31

孩子们认真洗手的姿势把老师也逗笑了,希望你们一直都是勤洗手、爱干净的好学生,好的习惯会使你受益终生。接着是综合实践关卡:二十四,扫房子。扫房子要有生活常识,整理技巧,请你把以下物品按科目或按资料种类分类。

41

语文课本、数学课本、练习本、试卷、铅笔盒......等看似凌乱又复杂的东西被小朋友们轻松分类整理,恭喜你们又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下一关是语文关卡:二十五,磨豆腐。磨豆腐不容易,学好语文也不容易呢,他们都需要你的坚持和积累,请从5组试题中抽取一组,每组题上写有10个词语,进行认读,然后再任选一词语造句。随机抽取语文书中5篇课文中一篇进行朗诵。

C:\Users\123\Desktop\一年级语文.jpg一年级语文

小朋友们掌握的还不错,顺利的来到数学关卡:二十六,去买肉。想买肉的话得会砍价,会算账,这是跟数学分不开的。

61

小数学家们算起帐来也不含糊呢!下一个是音乐关卡:二十七,宰公鸡。大公鸡的歌声很美妙,你会唱歌吗?选取一首童谣或歌曲,来一展你的歌喉吧!

71

唱完歌曲放松了一下,接下来要来一场小考验了!下一个是科学关卡:二十八,把面发。我们吃的面食有些来自植物。植物是活的吗?为什么,哪些方面可以说明植物是“活”的?

C:\Users\123\Desktop\一年级科学2.jpg一年级科学2

见证了一个个科学小达人之后,来到了美术关卡:二十九,蒸馒头。蒸馒头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创意,我们一起来做“馒头变身侠”吧。请你现场绘制,让馒头大侠大变身吧。

91

三十晚上熬一宿,哈哈哈,终于来到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体育关卡,想要熬一宿,可需要体力呢,你10秒可以拍几下球呢?请双脚开立,身体前倾,开始你的挑战吧!

101

坚持一下,即将通关!下面是最后一个传统文化关卡:大年初一拜年啦!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拜年需要哪些礼仪你知道吗?让我们开启这次传统文化之旅吧!

111

孩子们过五关,斩六将,一步一步通过关卡。学生、老师、家长,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通关的喜悦和激动。教室里热闹非凡,乐考进行如火如荼。    

121

122

123

124

这些环节的设置,既满足了孩子的游戏精神的需求,又大大加强了他们的好奇心,不至于让孩子们感到枯燥乏味。将知识与游戏进行结合,既能保证知识量的掌握,又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131

132

乐考通关结束,孩子们拿着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全A”通关卡到老师那里领取奖励。乐考,它不仅是对孩子学科知识掌握的一个测试,更是对综合素质的一个考验,它凝聚的是老师和家长对孩子们成长的期盼。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乐考是老师给孩子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在新的一年,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瑞鼠迎春——手绘青花伞

下一条:特别的冬至 特别的你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