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特别的冬至 特别的你

作者:谭倩  时间:[2019-12-25]  来源:


外面天寒地冻,初一十班的教室里却忙的热火朝天,快来看看他们在干什么?

IMG_256

他们在忙着包饺子!为了这次冬至活动,老师和家委会沟通后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家长们提前准备好了各种食材和工具,同学们也没有闲着,周末搜集好了关于冬至和包饺子的相关资料。

IMG_256

IMG_256

快看看勤劳的孩子们吧!和面的、擀皮的、指挥的、包饺子的一个个有模有样。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心灵手巧他们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IMG_256

D04C47411358CDE5A86F9C470310FCFC

包饺子活动结束,学生们都吃得很开心,纷纷议论自己动手做的饺子特别好吃,可把隔壁班学生馋坏了。随后班主任进行了活动总结,教育学生要懂得分享,体谅父母的辛劳,并告诉他们要知恩感恩,把第一口好吃的先给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爸爸妈妈。

第二天的冬至主题班会。同学们结合历史跟大家讲解了冬至节日的由来和饺子的诞生,并结合地理知识讲解了冬至的形成。此情此景,配上学生的一首白居易的《邯郸冬至夜》,将整个课堂推向高潮。

B89F58E8E45861D9653EA930A704D11Aimage

image

在接下来的经验分享环节里,同学们在反思自己做的不足。自己平时没有在意到的简单的家务居然也是如此复杂,只想自己吃饱也没有想到照顾父母的感受,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父母。

image

最后,来自十班文艺二组同学的冬至板报,祝大家冬至快乐!元旦快乐!


 

上一条:鼠年“闯关” 乐在其中——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一、二年级乐考

下一条:分享智慧 分享美食——记数学广角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