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加强纪律教育 规范学生行为--记初一年级纪律提升大会

作者:初一级部  时间:[2019-11-0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30晚,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在校报告厅特开展“加强纪律教育,规范学生行为”纪律提升大会,大会由年级主任尹波主持。 

IMG_20191030_201326

979840eb5d4eafe

首先,年级政教主任纪德方在纪律及卫生等方面为学生做了强调。纪德方指出,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只有在良好的校风、班风中,我们才能受到良好学风的熏陶。孟子曰:“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一个纪律涣散的集体,不可能有良好的学风,当然学习也不可能得到保证。因此,好的环境,好的秩序,必须依靠严明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来维持。作为一名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1572744358851

随后,年级教务主任张连明在学习行为等方面也为做了特别说明。张连明指出,对于渴望成功的同学来说,艰苦的劳动与少说空话是比较容易做到的,而正确的方法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摸索得出来的。 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其实就是适合自己的、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它是符合学习者自身特点,并与学习内容紧密相连,可以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达成学习目标的措施、手段和办法。

Cache_5c4a6429b58cc5b3.

最后,尹波做了重申和强调。“守纪律,讲卫生,重安全”是我们实现新学期新目标的重要保障。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今天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严格遵守纪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善待自己的生命,共同为我们大家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学生行为习惯,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今后初一年级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巩固培训成果,促使同学们的行为习惯有一个好的发展,让优秀成为孩子们的一种习惯。

上一条:猜猜他是谁 快乐小练笔——小学部三年级趣味写作活动

下一条:金秋送爽,童趣飞扬——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趣味运动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