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小字典 大世界

作者:仲光伟  时间:[2019-10-17]  来源:


俗话说:字典是不会说话的老师。为了促进学生快捷、准确地使用字典工具书,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提高学习效率,让学生更快提高查找速度,更熟练掌握部首查字法,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二年级语文组于1016日下午大课间在一楼阅览室开展了“二年级查字典比赛”活动。我们首先在各班进行了预赛,在全年级学生参与选拔比赛的情况下,每班评选出3名优秀的孩子进行决赛。比赛内容包括:写出字的部首、除去部首剩余几画、页码、读音组词等,实行交叉阅卷。充分体现了全员参与,共同进步,公平公正的原则。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个个跃跃欲试,参赛的热情非常高,特别是一些平时喜欢看书,勤查字典的同学,终于有一展身手的好好表现自己特长的机会。比赛场上,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完成试卷上的每一道题,时而灵活地翻动字典,时而低头认真地写着,教室里只听到翻书声,现场充满了紧张又热烈的气氛。

赛后,老师们认真阅卷,评出了年级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小学部主任晁瑾并为获奖的孩子颁奖,这为他们成长生涯又增添了一笔色彩。

字典虽小,但内容丰富;活动虽短,但意义不凡。有人形象地称字典为"不说话的老师",也有人认为查字典是给阅读插上翅膀。的确,具有一定的查字典能力是学习语言文字不可或缺的,通过查字典比赛,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查字典的方法,激发了学生使用字典这一工具书的兴趣和能力,为将来的语文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始终秉承着“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教育策略,来培养学生的兴趣、阅读以及能力,所以是学生成长的乐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都能和字典成为好伙伴,并且喜爱阅读,从而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

上一条:迎国庆送国旗 爱祖国爱家乡

下一条: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