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

作者:  时间:[2019-10-15]  来源: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927日晚定陶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为2019级高一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课上,交警同志首先用精心设计的课件纠正大家对交通警察的错误认识。随后两位民警又给大家带来了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主题的朗诵。

IMG_1203

然后,2019级高一的几个学生给大家上演了一出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迎来了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IMG_1207

最后民警同志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同学们不太熟悉的交通手势及上学、放学应注意的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等一些交通基本常识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并通过现场指导学生学习练习交通手势信号和观看有关交通安全的视频,加深学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在观看完因不守交通规则而丧失生命的相关视频后,交警同志又动员大家将自己所了解到的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告知自己的亲戚朋友,呼吁他们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IMG_1222

IMG_1225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新、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宣讲活动受到了全体高一师生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促进了学生良好交通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平安和谐交通、平安和谐社会的创建工作。

上一条:小字典 大世界

下一条:建文明城区 师生在行动--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