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让安全常驻心中--记初一年级普法知识讲座

作者:尹波 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1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学校普法工作,搞好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2019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法制宣传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定陶区检察院与我校联合开展的,主讲专家是定陶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许巧莲。

 

 

 

讲座伊始,许主任以“用法律为青春护航”作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大量的生活实例,深入浅出的给孩子们讲解了法律的基本知识,认真剖析了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使孩子们收益匪浅。

“君子有可为有可不为”,许主任在讲座中谈到孩子们作为国家的未来,要从小学法、知法、守法,切勿贪图便宜,无论是在学校中还是生活中都要遵规守纪,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许主任通过一些校园违法视频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正是因为部分学生因为法律意识淡薄而走向了违法犯罪道路,这些学生不仅仅伤害的是自己,而且是毁灭了整个家庭甚至多个家庭的希望。

 

 

 

面对社会乃至学校存在的潜在危险,许主任最后也给在座的孩子们提出了建议“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首先要学法,懂法,遵规守纪,这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其次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利益,面对危险善用智慧;第三,学会寻求帮助。

 

 

 

讲座结束后,初一年级主任尹波做了总结发言。尹代表年级感谢定陶区检察院对“法律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法制讲堂活动,提高孩子们的法律视野,同时也对孩学生们提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遵规守纪的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学会保护自我,提高思想站位,校园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并提醒学生安全意识要常挂心中。

上一条:建文明城区 师生在行动--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爱我的国与家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