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五星红旗在我心 祖国妈妈伴我行———记二年级道法组、美术组课程整合之欢庆祖国7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编辑:董萌  时间:[2019-10-10]  来源:



为迎接祖国的第70个华诞,更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心中的爱国情,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道德与法治组与美术组展开了以“五星红旗在我心中 ”为题的课程整合,活动在二年级顺利展开。

开学第一周,道法组林佳璐老师带领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中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感受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同时,结合二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程《欢欢喜喜庆国庆》一课内容,引导学生建立初步的国家意识,理解国庆节的由来及含义,学习国旗、国徽知识,自觉遵守升国旗时的基本礼仪。

 

 

 

 

    

    在认真学习了祖国成立的历史,了解了五星红旗的动人故事后,学生们怀着对祖国妈妈的感恩之情,纷纷参与到为祖国妈妈庆祝70周年生日的活动中来。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孩子们取材身边的谷物、种子,制作以“五星红旗在我心中 ”为主题的谷物粘贴画,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活动前,学生们认真准备、分工合作。

 

(图为学生自由分组后,认真讨论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图为林教师解答学生在做准备工作时产生的疑惑)

活动前的分组准备活动,有利于孩子们增强分工合作的意识,更好的体会合作的力量。经过讨论,孩子们制定了自己的准备清单,明确了各自的任务,还商讨设计出了图样。

 

(图为孩子们为活动填写的准备清单及设计图样)

活动进行当天,孩子们带来了各自准备的物品,在美术组罗晓彤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谷物粘贴画。制作过程中,各小组学生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了一幅幅稚嫩而富有感情的作品

 

(图为罗老师指导学生构图)

 

 

 

 

 

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绘制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这种份祝福又像一粒粒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发芽,生根,结出一颗颗爱国心。

 

上一条:我爱我的国与家 

下一条:我是国旗小卫士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