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悠悠中秋风,融融团圆情

作者:仲光伟  时间:[2019-09-16]  来源: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校园,并且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并在活动中培养学生主体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对此我们二年级开展了月儿圆圆话中秋主题活动。

学校通过布置学生自行了解的方式,让学生主动去了解中秋节文化,了解本地中秋节的特色,为班级举行中秋知识主题班会做准备。开展了中秋节手抄报我为家人送祝福”“品月饼赏明月”“中秋节故事讲述等活动,为在中秋知识共享,传递中秋思念主题班会做准备,收到较好的成效。

同时通过板报宣传,让学生多渠道了解中秋传统文化知识。要让学生们了解节日的来由,还制作了一版专题板报;让学生在喜迎中秋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节日文化。

 

中秋节是人们盼望团圆、思念亲人这情感的寄托节日,是一个以亲情为主干线的节日。通过给学生布置给长辈一片孝心、给亲人一份关心的作业形式,让学生给亲人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学生们在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主动说感谢父母的话、练习给亲人发慰问短息、学习发节日祝贺电子邮件等形式,给家长带去了很多惊喜。

     学生们还搜集了与中秋节相关的故事,并且纷纷登台去和全班同学进行分享与交流,这样使得大家的知识面更加的宽广,能够学到更多的内容。

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而且能大大地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兴趣半缘师——我校初二年级选课活动

下一条:初一年级行为习惯养成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