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等一朵花开——记小学部暑期作业展

作者:  时间:[2019-09-08]  来源:



金色秋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期待与新的成长,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给孩子们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相互学习的机会,92——6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各年级有条不紊的进行了假期作业的展示,通过活动发现,孩子们成长、收获了许多。

正式开学之前,老师们就为开学后假期作业的展示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包括评比时间、评比内容、评比流程及评比奖项等等。

 

IMG_256

 

本次展览先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老师对孩子们假期作业和实践活动完成情况做出综合评价。年级从各班优秀作业中评出年级优秀作业,最后按照方案中的既定区域进行展览,我们快来一起看看孩子们假期中的精彩表现吧。

二年级的孩子们亲手制作手抄报、记录自己暑假的见闻,把在课堂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了日常生活,既学到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老师们把孩子的优秀作业展示在外面,其他高年级的学生看完也都拍手称赞。

 

C:\Users\123\Desktop\二年级\UO$VIJ{OE)V@_}8VKV4NFK8.pngUO$VIJ{OE)V@_}8VKV4NFK8

富有爱国主义精神的手抄报

C:\Users\123\Desktop\二年级\])WE~X{G{Y0FAE$)V6S]YWQ.png])WE~X{G{Y0FAE$)V6S]YWQ

《“乐学、懂礼”暑期生活指导》

C:\Users\123\Desktop\二年级\1W$PJ[}D~PMQ$@C`T42}SMD.png1W$PJ[}D~PMQ$@C`T42}SMD

暖心的家长寄语

三年级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原来他们在面对基础性知识时,可以做到认真书写,卷面干净整洁,做到温故知新;面对实践性知识时,认真对待,在父母的帮助下尽全力完成,并积极用照片及文字保留下珍贵的体验。

C:\Users\123\Desktop\暑假作业展示\三年级\GQ2$1}NQY1L2Q`P16IT{F73.pngGQ2$1}NQY1L2Q`P16IT{F73

用心体验的实践活动

C:\Users\123\Desktop\暑假作业展示\三年级\IKPEA@JRAKONMU7Q__3Q6]I.pngIKPEA@JRAKONMU7Q__3Q6]I

心灵手巧的手工作品

四年级的同学们按照放假前的约定,利用假期的时间完成这些小任务。他们列出暑期计划表,按照计划协调好学习与休息的时间,复习旧知,预习新知,并能利用闲暇时光做一些个性化的任务。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把在学校养成的好习惯带到家里,真正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C:\Users\123\Desktop\三年级\B_{7FVH4Q3N8@`%92WL]F(7.pngB_{7FVH4Q3N8@`%92WL]F(7

庆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精美手抄报

 

C:\Users\123\Desktop\三年级\S()MJ%CMLL3GUL%WYTT2M5Q.pngS()MJ%CMLL3GUL%WYTT2M5Q

别具匠心的复习资料

C:\Users\123\Desktop\三年级\8L75EBG5GWI_4{D1W8_]LI8.png8L75EBG5GWI_4{D1W8_]LI8

走廊里也都是浓浓的学习气味

再来看高年级的展览情况,从93日一大早开始,五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就在走廊开始忙碌了,他们在忙着将学生们评选后的暑假作业进行悬挂。高年级学生正确开启暑假的方法是静心沉淀,厚积薄发。快看,各学科作业在走廊的一侧整整齐齐地悬挂着,俨然即将接受检阅的士兵。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490662607\Image\C2C\28B0966F553F3C69A7180766FF4D3315.jpg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490662607\Image\C2C\ED6399A9318CCE66EE8939AD82F3E0CE.jpg

 

翻一翻同学们的暑假作业,让老师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欣慰:欣慰之一是孩子们长大了,他们学会了认真,学会了仔细,学会了踏实;欣慰之二是暑假前老师们精挑细选的暑假作业主题,同学们都很好得落实在了作业中。作业大多以项目化的形式进行展开。思维导图整理数学知识,快乐暑假手抄报,暑假重大安全隐患“溺水”的主题宣传……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学到然后思考,思考后再力行,知识在不断的更新,坚实。

C:\Users\123\Desktop\三年级\}}SA6(H9AAJA[2Q6BYRH58U.png}}SA6(H9AAJA[2Q6BYRH58U

极具挑战性的思维导图

 

IMG_256

防溺水安全主题宣传

5日下午,学校对优秀作品进行嘉奖,最终36名同学荣获奖项,通过本次评比,学生们学习的尽头更足了!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暑假作业,更是学习习惯的保持。他们懂得了积累的重要性,懂得厚积才能薄发!他们懂得时光珍贵,不能虚度!他们懂得了只有紧握假期时光,才能不负韶华!

 

IMG_7393

IMG_7394

 

忙碌而充实的一周过去了,精彩纷呈的作业展评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业书写规范性和整洁度的重要性,在帮助孩子们养成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这一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也给了孩子们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他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等待一朵花开,需要很多耐心和微笑,我们愿意做孩子成长路上的见证者和守护者,愿山大附中实验小学带给孩子们更多美好的童年回忆!

上一条:初一年级行为习惯养成会

下一条:暑期时光紧握 你我不负童年——小学部四年级暑期作业评比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