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扬帆远航 梦在前方

作者:孔凡旗 编辑:董萌  时间:[2019-09-03]  来源:


初秋的傍晚,空气有些微凉,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却热情高涨。

92号晚上2018级初二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扬帆远航梦在前方》的全体学生会。会议伊始,年级主任韦冲做了开场讲话,宣布初二年级的全体学生会正式开始。

 

 

 

会议分共为三个环节。首先由王君主任对大家假期生活进行总结,王主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了学生面对假期开学的状态。接下来王主任带领学生制定学习目标,有梦不怕路远,一个恰当可行的目标是我们人生航程中的指航标。接着分为三点为大家总结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第一点多交优秀的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要多交益友,广交诤友。第二点要有竞争意识,并以苹果公司和诺基亚公司的兴替为例,使同学们明白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很熟悉的一个词——认真。要把认真落实到行动上,而不仅仅是意识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一点,要经常反思,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因此同学们要善于反思每天所学知识,要梳理知识点。最后带领大家展望初三,梦在前方,只待扬帆远航。

 

 

 

 

接下来由刘洋主任为大家做了自律的人才能成就自己主题讲话。优秀从常规做起,刘主任结合初二学生的学习生活,从教室到餐厅再到宿舍的方方面面,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做讲文明高素质中学生。最后刘洋主任也强调了课堂注意事项,帮助师生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习效果。

 

 

接着由韦冲主任进行讲话,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再次强调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申了宿舍纪律,从学校管理措施,到学生的具体实施做了详细的讲解,为大家营造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接着韦主任用更为直观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团建教育,让学生观看一段小动物的视频,以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学生进入情景,把学生会推到了高潮,让同学们意识到有目标和懂坚持的意义。

 

 

 

 

 

 

之后韦主任对视频进行多方面的解读,让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团队精神,自身优势,勤能补拙,坚持不懈,多些感恩少些抱怨等方面使学生体会到其中深刻的内涵,给同学们树立了战胜学习和生活中困难的信心,听众席上是一双双坚毅的目光。

 

 

 

韦冲主任接着做了你没有理由不进步的总结。结合时代发展,如果不努力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以北大高材生刘媛媛的演讲视频作为论据,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我们是来改变社会,而不是来适应社会的”这句话的内涵。

最后韦主任对孩子们进行情感教育,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儒家“仁者爱人”思想为底色,对同学们进行道德渲染,使孩子们懂得如何正确处理同学关系,也让孩子们意识到不忘初心,永葆善良的重要性,做正直善良的山大实验人!

上一条:厚积薄发 大放异彩——记五年级暑假作业展

下一条:开学啦!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学报到!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