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黄河部落研学记

作者:初一八班 孙嘉怡  时间:[2018-12-11]  来源:


129,一个寒冷而晴朗的日子。我们全班同学在王宏峰、孔珊两位班主任及部分家长们陪伴下,高兴的坐上大巴车向菏泽黄河部落进发。

  DSC_0478

同学们虽然冷,但一个个精神焕发,期待着美妙的一天。坐在车上,同学们有的从窗外眺望路边的景色,有的在车上表演着节目:唱歌、朗诵、多才多艺,充满了温馨与快乐。班主任强调着游学的目的,同学们认真的听,似乎做好了准备。下了车,同学们在教练的指挥下整齐有序地排成了四列,跟着教练来到了训练场地。在教练幽默而又严厉的指挥下,同学们又找到了当时军训的味道,想想,还有点怀念呢。教练先是让我们排成四队,每队挑选了一名部长,然后各队队长挑选了不同颜色的队服,“训练”正式开始。我们练习了四方为转向、稍息与立正。也把口中喊得“一二”改成了“团结”。上午,教练先让四个队之间进行了三轮PK。第一轮是“夹气球接轮”第二轮是“同坐同起”第三轮“拍手喊口号”。大家同心协力,都想挣得第一。在经历了激烈的比拼之后,每个队都得到了满意的成绩,脸上荡漾的开心的笑容。

  DSC_0298

训练了一上午,同学们都累了,稍微放松一下了!大家爬上了山,列着队走上了“玻璃栈道”。从站道上往远处眺望,一片母亲河的壮阔景象尽收眼底。同学们讲起了五千年母亲河的文明历史发展,讲起了一个个美丽古老的黄河传说。此时此刻,我们真想去拥抱母亲河啊!

  DSC_0302

中午到了,大家又累又饿,教练让我们一人搬一凳,坐在指定位置,大家一看,桌子上是半成的蔬菜和丸子,锅里是鸡块和汤,就知道今天的午餐是“地锅鸡”了。我们就近找来了一些杂草,烧上了锅,然后下菜。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吃的津津有味。饱餐一顿后,大家收拾好野外的餐桌,跟着教练去黄河边转了转。来到黄河边,望着一眼不到边的母亲河,心生感慨。水面波澜起伏,那声音,让人感到无比的宁静与清爽。大家在母亲河边合影留念,纪念着永不衰老的母亲河。

 

  DSC_0400

瞻仰了母亲河,我们来到训练场地,一个词语让同学们激动不已------“真人CS”。大家用猜拳的方式决定了两队进行PK,第一转:蓝VS黄。我们换好了衣服,手里端着枪,迫不及待想“展开杀决”。教练告诉了我们游戏规则,于是,一场“战争”开始了,大家不停的转换攻击场地,有的狙击,有的冲锋,有的则是偷袭。我们的游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蓝队取得了胜利。同学们通过游戏意识到了国防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观念。接下来是一个放松的游戏,我们以1v13v35v5 进行了“碰碰碰”的游戏,穿上又大又笨的服装,游戏规则是先被撞到的一方失败。游戏过后,利用最后的时间,我们举行了“仁爱八班表彰大会”。对优秀组员、组长、小组及优秀班委进行表彰,体现出八班的仁爱与积极、团结、上进的精神风貌。

 

  DSC_0430

  DSC_0537

  DSC_0596

  DSC_0594

  DSC_0688

  DSC_0779

  DSC_0752

  DSC_0758

  IMG_20181209_114828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困了,有的闭目养神、观赏沿途风景让车里显得很安静。

这次游学,我们收获了团结、有爱、自强精神,增强了同学集体荣誉观念。相信我们仁爱八班会越来越团结、仁爱,收获的会永远发扬,不足的会越来越好!

  DSC_0819

上一条:“品读经典 完美演绎”——二年级课本剧表演活动

下一条:小学部跳蚤市场开始营业了!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