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小学部跳蚤市场开始营业了!

作者:刘盈盈  时间:[2018-12-11]  来源:

“跳蚤市场”实际上就是旧货市场,它起源于19世纪末的法国。 公元1884年,巴黎市政府为了保持市容整洁,立法禁止沿街乱倒垃圾,并责令3万名靠拣破烂为生的贫民把市区堆积的垃圾搬运到郊区圣旺一个废弃的练兵场上。贫民们在垃圾堆里挑挑拣拣,并就地随手出售。到了1886年,圣旺这个地方居然形成了一个固定的集市。因为在这里出售的旧衣物上常带有跳蚤,巴黎人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跳蚤市场”。目前,国内沿习国外的叫法,把旧货交易市场和便宜商品集散市场称为“跳蚤市场”。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往态度,倡导文明交往的风气,培养文明礼貌的行为,培养学生遇挫不怠的良好心理素质。让学生了解商品的定义及商品交易遵循的原则和方法(等价交换原则等),实现学科知识的整合,会运用数学的方法计算商品交易中的找兑(记帐、算帐)。锻炼学生们从经济的角度掌握经营技巧、了解一定的营销、促销手段(如:买一赠一等)。培养学生与不同人交往的能力,掌握一些与人交际的技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发展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思维及社会综合实践能力。

小学部经过各年级集体策划,试点经营,决定由四年级在1211日下午主办了此次校园市场活动,得到了各年级的大力支持,在此向各位老师和各年级学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下午,孙建鲁老师和魏洪博老师早早把条幅拉了出来,考虑到天气原因,我们在三楼走廊举行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81211160755

孩子们兴奋地整理好摊位激动的等待顾客的到来。

  QQ图片20181211162009

  QQ图片20181211160902

老师协助孩子们整理摊位。

  QQ图片20181211160917

顾客们来了,热情招待客人们。叫卖声,讨价声,欢呼声,声声入耳。

  QQ图片20181211161600

  QQ图片20181211161535

成交啦!!!成交了!!!好开心!

  QQ图片20181211161545

  QQ图片20181211161909

老师们也被热闹的场景吸引过来了,学生们兴奋地向老师们推销自己的东西,三毛五毛也得收,个个都是小人精。

  QQ图片20181211161624

孙老师,快掏钱!

  QQ图片20181211161610

袁老师,快看看吧,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

  QQ图片20181211161637

许老师,买一条项链吧,戴上会更漂亮。

两节课的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跳蚤市场要打烊了,大家都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各自的班级。但是并没有因为兴奋忘记打扫卫生哟。

  QQ图片20181211161513

看看我们打烊后的走廊,干净吧。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孩子的天性得到了完全的释放,他们收获的快乐,收获的信心,收获了能力。老师们又从另一个方面更加透彻的了解了学生们,看到了学生们在不同方面的能力。小小跳蚤市场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大家都期待着下次校园跳蚤市场的到来。

 

上一条:黄河部落研学记

下一条:跳蚤市场的神奇奥秘——记四年级一​班“跳蚤市场”小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