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品生活滋味,享幸福人生——​记“大家讲堂”之“生活的智慧”

作者:吕建彬 摄影:马鲁艳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5-29]  来源:初中部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的育人理念,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良好品质,527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在报告厅举办了“你若花开”为主题的新一期“大家讲堂”讲座。我校语文学科负责人袁永波老师为大家开展了讲座,初中学部部长张廷福部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初一全体同学及各班班主任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袁老师从教二十余年,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班级管理经验,这次讲座中,袁老师以“生活的智慧”为主线,从提升睡眠质量、践行健康饮食、锻炼强健体格、悦纳美好心灵四个维度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袁老师为本次讲座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他深入同学们的生活,留意同学们生活的盲点和误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孩子们作出科学合理的规划。他化繁为简,将一系列调研重点转化为逻辑清晰的课件,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自己应该怎么做。

 

袁老师平时善于观察,乐于沟通,是同学们眼中的“大朋友”,在此次讲座中,一些含有“趣事”而又贴合同学们生活的例子孩子们感到新鲜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断用掌声和欢呼来回应袁老师精彩的讲座。这种高效互动的方式使得同学们更容易参与进讲座也正如袁老师所说,“这是六百多颗心灵在自由交流”。在孩子们越来越明亮的眼睛里,我们似乎感受到孩子们那满怀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迫切追寻“大家讲堂”让孩子们获得了生活的启迪。

活动最后,张廷福部长为活动作了总结,他结合同学们一日常规的实际情况,表扬了孩子们遵守校规校纪、文明大方的良好表现,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部长希望孩子们严格要求自己,修身立德、恪守初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做合格的山大附中实验学子,做优秀的新时代追梦少年。

 

 

“大家讲堂为孩子们探寻书本之外的知识开启了一扇心灵之窗,学会体味生活中的智慧让同学们有了更强的追求自我幸福的源动力,相信孩子们会将这种热爱生活的心态传递给更多人,让充满爱和温暖的生活浸润每个人的心灵

上一条:欢乐过六一,花朵齐绽放

下一条:青春激情飞翔,梦想绚丽绽放——学校第一届“舞蹈比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