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经典咏流传”红歌传唱比赛———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学雷锋活动

作者:初中学生会文宣部 编辑:陈晨  时间:[2018-04-03]  来源:团委

 


为了缅怀雷锋逝世五十六周年,学习雷锋精神,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推进素质教育的开展,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向经典致敬、为英雄歌唱,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用歌声放飞缤纷的梦想,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红歌传唱比赛活动

 

首先我们组织了学生入场,等所有学生和评委老师就坐后,“经典咏流传”红歌传唱比赛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由两名同学带领师生共同唱响了我们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展现了我们意气风发的面貌。

第一个参赛班级初一·一班,他们演唱了气势恢宏的《保卫黄河—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的歌声让我们感受到抗战的怒火如长江大水,如黄河的波涛,冲击着法西斯侵略者的巢穴;中国人民的怒吼,气壮山河的震撼!

 

接着是初二·三班带来的《我的中国心》。我们的脑海中不禁闪现出五星红旗,正在迎风飘扬,东方雄狮,正在引颈高吭。我们亲爱的祖国,经历了多少血雨风霜才迎来今天的繁荣富强。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党的深情;万语千言,谢不完党对我们的深恩。

 

然后是初二五班带来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中赞美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他的名字被我们叫了一遍又一遍,他的故事被我们传了一代又一代,可是他的精神却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会有他——雷锋。

 

歌唱祖国,是我们永恒的旋律;歌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回顾光辉的历程,难忘的岁月;让我们一同展望美好未来,讴歌新时代的壮丽辉煌!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唱这首荡气回肠的《歌唱祖国》!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

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

再优美的诗篇抒发不了对您的爱戴。

再动听的话语表达不完对您的忠诚。

新世纪的航道上,前进的巨轮已经启航。

现代化的大路上,催战的擂鼓已经敲响。

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踏着战鼓的节拍,

向着荣光、向着辉煌、奔向远方!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祝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上一条: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大家讲堂”

下一条:“储蓄阅读”让孩子渐渐爱上阅读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