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少年正是读书时——记初一年级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

作者:朱新翠 编辑:陈 晨  时间:[2018-01-19]  来源:初一级部

少年正是读书时。

一月十七日晚,学校报告厅内一片沸腾,掌声雷动,一场以学生为主的读书分享交流正在这里进行。他们以书会友,分享自己的感悟,讲述自己的幸福悲伤。少年正是读书时,阅读为他们打开一扇心灵之窗。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历时两个月,共经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准备阶段,由语文老师增删斟酌,最终制定出符合现阶段初一学情的十二本图书,以供学生精准阅读。

第二阶段为初步阅读分享阶段,阅读课上,师生共读,分享感悟和疑惑,组织各项活动,或是知识竞赛,或是读书小演讲,或是手绘画报,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促进学生的真正阅读的发生。在此期间,每班推选出一名演讲小达人,代表班级为全体学生做分享演讲。

第三阶段为决赛阶段。推选出的十二名选手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充分借助多媒体工具,一展风采。他们一改往日的扭捏,声音洪亮,大胆自信,展示出不一样的自己,这才是他们的舞台。

 

 

 

 

他们或是对祥子报以同情哀婉,或是对明子的觉醒佩服感动,亦或是对秦大奶奶的去世痛惜难过,在这里,他们是一个个的“鲁滨逊”“桑桑”,他们走进了史铁生的文字,陪他悲喜;他们走进了海伦·凯勒,陪她共度那段黑暗;他们成了老人身边的那个孩子,绝望中,成了彼此的慰藉。是阅读让他们看到了另外的一个世界。

同学们的激情演讲,不时引得大家的热情鼓掌。活动最后,张主任做了读书报告,他“为什么读,读什么,怎么读”三个问题对同学们做了读书态度和方法指导。

本次活动,评选出“悦读达人”“享读达人”“美读达人”各四名,以鼓励同学们的热情,和读书的态度。

 

 

 

 

少年正是读书时,晚九点,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实现了“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期望。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更让学生体会到语言的魅力、文化的魅力!

再次感谢语文组的同仁们,为此次活动作出的努力,感谢全体学生家长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上一条:老学长的一封信——高一年级组织优秀学长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让美术走进生活 让生涯教育走进初中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