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让美术走进生活 让生涯教育走进初中

作者:刘东月 郭向阳  时间:[2018-01-08]  来源:

 

  16晚,以“美术也可以很生活为题的坐标讲堂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初一年级的学生共同听取了这场关于美术与生活的讲座。作为学校生涯教育的一部分,坐标讲堂的目的通过来自不同学科、职业的演讲让学生了解、学科与职业,为进一步推动生涯教育工作开展,为高中生涯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今后坐标讲堂讲从高中推向整个中学阶段。本次坐标讲堂由我校美术教师王君主讲,初中学部部长张廷福到场并主持了这次活动。

讲座过程中王君老师从什么是美术?美术能做什么?怎么进入美术大家庭,什么样的人适合学美术等方面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美术这一学科,王老师的介绍打开了学生的视野,让孩子们了解到美术不仅仅局限于平时课堂中的绘画、素描、国画和油画,同时生活中的雕塑、建筑等等方面都是和美术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只要有一颗爱美、爱生活的心,生活中处处均可发现美术的灵感。

QQ图片2018010814289616

谈到美术与未来发展的关系时,王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用富有亲和力的语言向学生作了细致地说明,让学生了解到学习美术将来不仅可以做一名美术老师,社会中还有多种行业都是一个具有美术特长的人可以参与的。这些打开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更加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美术的热情。

QQ图片201801081425557

最后,王老师结合当前社会对美术的认识和评价进行了自己的分析,让同学们形成了对美术的客观认识。同时引导同学们要有坚持自己兴趣的毅力和良好的吃苦精神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那些真正感兴趣、懂得坚持、能吃苦耐劳的人才能够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坚实有力地走下去。

QQ图片20180108142535

讲座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倾听,与老师积极互动,在王老师贴近生活的演讲中,同学们享受了一场了解美术的盛宴,真正感受到什么是充满美术气息的生活,生活是美术真的可以很生活

 

上一条:少年正是读书时——记初一年级读书分享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冬日里的一团火---记山大附中实验小学二年级拔河比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