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活动>正文

颂不尽的爱国情——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二年级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王慧、陈晨  时间:[2017-09-30]  来源:高二级部

 

930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放飞青春、献身祖国,我爱你、我的祖国”爱国诗歌朗诵比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铭记祖国发展历史,激励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学校组织了本次爱国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陈爱东副校长、张忠洪副书记、王占钦主任、祝勇主任以及高二年级语文组全体教师,各班班主任教师。

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是我校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一,由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与,受到了全体师生的重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朗诵比赛以爱国经典诗歌为主要题材,以群体吟诵为参赛方式,由班主任教师、语文教师负责组织与朗诵技巧辅导。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朗诵会中,同学们都被浓浓的爱国情怀所包围,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十月桂花的芬香及滴滴甘雨交融汇合成了对爱国诗歌的激情诠释。同学们或温柔婉约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气势昂扬,但不论何种情感都充分地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历史的回望,更表达了他们学习前人的爱国情怀决心担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决心。

 

 

《祖国颂》、《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首首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学生们的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无不体现出炎黄子孙们的骄傲与自信。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朗诵一次次让我们每个人的爱国情高涨再高涨,我们的眼泪曾几度夺眶,激昂的声音久久回荡。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高二·二班、四班、十二班取得并列第一名的佳绩,高二·三班、十班、十一班获得第二名,六班、七班取得第三名。张书记和王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之余,更勉励全校学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今天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高二年级祝主任做出总结讲话,鼓励高二学子不忘爱国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通过这次比赛既让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煅练了学生的朗诵技能,真正使他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育德。相信通过庆国庆的一系列活动,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文化将得到进一步的丰富与沉淀。

 

上一条:迎国庆初一年级举办“唱红歌 诵经典,喜迎祖国68岁诞辰”歌咏比赛

下一条:致敬祖国 诗歌颂我大中华---记初二年级“歌唱祖国 喜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