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德育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德育管理>正文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校本培训---学生德育工作建设

作者:教科室 摄影:葛秋收  时间:[2015-11-17]  来源:教科室

 

为加强我校学生德育工作建设,20151110日,申桂华校长对我校全体班主任及2015年新进教师做了《让学校德育更有魅力》的专题报告。

申校长指出,我校把德育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本的原则,致力于学生人格品质和学习品质的培养。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身体心理的健康发展。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从而使学生成为合格的公民,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IMG_8560

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应寓德育与实践活动之中,从而实现德育目标。为此,学校在构建以“人格教育”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德育新框架,构建全方位、多层面的“德育课程”体系,在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当代中学生“八大价值观体系”:爱国情怀、习惯与法、感恩教育、培养责任、生命健康、艺术审美、创新能力、人生规划等。

IMG_8565

让每一个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独有的个性与特长,拥有敬畏之心,有爱心,拥有远大的理想,拥具有富足、完美的精神世界,拥有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能力,拥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拥具有自主发展的意识及能力,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具有一定的冒险精神,善于合作的人,成为一个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校教育的目的在于“为国家图富强,为天下储人才”。这是山大的教育理想,也是我们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教育理想。因此,我们教育工作者要提升国家与民族的尊严,让每一名学生以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和自豪。

 

 

 

上一条:喜庆元旦,展望新年--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迎2016元旦联欢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