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通知公告>正文

良好习惯成就未来——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月考总结

作者:孙鑫  时间:[2020-10-19]  来源:2020级高一年级


白驹过隙,转眼之间高一年级正式上课已经一个月有余,在10月18日晚七点,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由级部统一组织的主题为“良好习惯成就未来”的月考总结大会,本次大会由级部主任张明月主持,张于明副校长进行活动总结。

 

 

 

本次大会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温故知新、月考反思、选科计划以及少年立志。

 

 

 

会议一开始,张明月主任带领学生回顾了第一次全体学生大会的主题“梦想、习惯、毅力”,让学生反思自己一个月以来是否真正领悟了学习方法的真谛。在学生的自我反思中,张主任自然而然地引出月考粗心地本质问题是学科基本概念掌握不牢,并联系各学科的学习特点,为同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在本次月考大会中,级部表彰了全年级月考成绩优异、进步较大的同学,并为其颁发奖状,激励学生再接再厉,号召同学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好好学习,端正态度,努力争先!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见其长;惰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藏,日见其弓。在会议接近尾声之时,张明月主任为学生介绍了选科时要注意的事项,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兴趣和未来大学的专业志愿去谨慎选择。

 

 

 

会议结束后,张于明副校长进行活动总结:“少年须立远志,有了志向就一定要有目标,有了目标就要付出努力,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好每一天。”

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月考当作一次考核,查缺补漏,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反思改进 更上层楼 ——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2020秋季运动会总结会

下一条:帮扶送教育,情满六一,与爱同行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