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2017级高一年级举行“新高考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作者:王影  时间:[2017-09-25]  来源:初高部

 

 

2017年秋季入校的高一新生起,我省开始实施新高考方案。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新高考、研究新高考、适应新高考,更好地做好应对新高考的准备,201792319点,我校2017级高一年级举行了主题为“你好,新高考”的新高考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陈爱东校长主持。

新高考不再以学生的学习成绩为唯一判断标准,而是关注学生的多向发展。陈校长首先从理论层面分析已出台的高考改革政策,让学生了解了分层选科、选课走班的新高考趋势,从思想上将新高考重视起来。其次对高考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陈校长条理明晰地向学生介绍了高考招生模式从文理分科到“3+3+综合素质”的变化和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变化,解读了《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并根据已出台的相关政策,用逻辑清晰的表格向师生展示出新高考的考察方案以及高校招生录取科目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层选科、选课走班的重要性。最后对学生怎样为新高考做好准备提出针对性建议,包括如何分层选科、如何选课、如何规划学习等注意事项。陈校长的解读深入浅出,分析全面,思维深刻,建议中肯,学生们都聆听得非常认真,对于新高考有了系统认识,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学习规划。

QQ图片20170925124046

“变革即机遇”。为积极应对“新高考”,学校成立了2017新高考项目团队,陈立军校长、台东副校长担任总指导,陈爱东副校长担任总负责,主要成员有仲召全主任、梁劲松主任、郭向阳主任、王占钦主任。高一年级成立了多个项目组:“新高考背景下的分层教学管理”、“新高考背景下的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信息化管理”、“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组”、“导师制项目组”、“生涯规划项目组”等。

新高考的号角已吹响,面对新情况、新困难,我校迎难而上,在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正迈出坚实的一步。“既然选择了远望,就不怕风雨兼程”,相信在备战新高考改革过程中,我校将不断探索出新经验、新做法!

 

上一条:讲规范 促习惯 做学习的主人

下一条:小学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