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通知公告>正文

规范成就自我,文明引领发展

作者:吕建彬  时间:[2017-09-07]  来源:初中部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

2017级新生行为习惯养成强化提升会顺利召开 

 

201796日晚7点整,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部2017级新生行为习惯养成强化提升会在学校报告大厅举行,这次会议旨在让全体新生树立规范意识、养成优秀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全体600余名新生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我校初中部学部主任张廷福主任与级部政教主任尹波主任出席了会议。

图片1

会议开始,尹波主任为全体师生作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的主题讲座。围绕同学们入校以来在习惯养成方面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他进行了详细而有指导性的发言。“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好习惯,因为起先是我们造成习惯,而随后是习惯改变我们!”尹波主任引用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的理论让大家认识到习惯对人的重要影响。接着,又带领全体新生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学生一日常规的具体要求,从早晨起床到晨诵、跑操,从上课规范到两休纪律,尹主任分别从十二个角度细致解读了有关规范要求。他列举了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校生活存在的问题,通过图片对比,直观形象地把学校对同学们提出需要遵守的规范作了讲解。

图片2

随后,初中学部主任张廷福主任再次对同学们行为习惯养成问题作了强调,又重点在学习态度问题上给予同学们明确指导。张主任结合传统文化《弟子规》等著作中的名言警句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教育课。“人应该支配习惯,而决不能让习惯支配人。”张主任严肃地指出习惯养成过程中同学们自身应该注意的问题。“无心非,名为错,有心非,名为恶。”他明确指出合格的中学生应该持有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教导同学们如何成就新的自我。他提出,新学期开学后,同学们应该将精力放到学习上来,为新学期夯实基础、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宽为限,紧用功,工夫到,滞塞通”,张主任也对优秀同学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提出了表扬,鼓励大家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切磋互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图片3

座位上,同学们时而抬头安静聆听,时而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讲座中的所思所想,专注地学习学校的各项规范和要求。在尹主任出示优秀宿舍图片时,在张主任引用《弟子规》等传统文化深入浅出讲解时,很多时刻,同学们都自发地鼓掌致意,切实感受到讲座带给自己的满满的收获。

会议临近结束,张主任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自己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表示自己一定能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图片4

830分,会议正式结束,这次会议让全体2017级初一新生明确了学校关于一日常规的各项要求,明确了自身在习惯养成中的责任,同时也更加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同学能在本次会议后真正落实学校的要求,让规范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筑起坚固的根基。

上一条:小学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下一条:挥洒斗志成就梦想---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中学部学科知识竞赛总结表彰会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