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德育园地
 通知公告 
 德育管理 
 班级管理 
 安全与卫生 
 德育活动 
 艺术与体育 
 团委 
 学生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通知公告>正文

定陶消防警营开放 百余名学生进红门学消防

作者:小学部家委会  时间:[2016-04-0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41日,定陶消防大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队进行参观,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文化。

下午14时许,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在营区全面展开,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营区参观、装备操作展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等项目。首先,在中队战士的带领下,中队讲解员首先热情地给他们讲解了消防车上器材装备的功能,让他们对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次,在消防战斗服展示环节,消防官兵拿出各类灭火救援服,现场示范了消防战斗服、隔热服的穿戴,看见消防官兵精彩的表演,小朋友纷纷举手,自告奋勇要求试穿。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小朋友戴上了消防头盔,穿上消防战斗服,体验了消防员灭火战斗的辛苦。随后,由消防战士表演示范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破拆等演示。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营区宿舍,整齐的摆设、“豆腐块”的被褥让同学们感叹不已。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到消防官兵从事的工作,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后要定期来,时常来,把消防站变成孩子们的新课堂。

 

上一条:汗水净土真情暖心——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初一(1)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