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对外交流
 通知公告 
 交流新闻 
 游学感受 
 
交流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交流新闻>正文

接待国外友开启世界窗——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第一次对外友好交流活动

作者:朱新翠  时间:[2015-04-22]  来源:国际交流项目组

2015419,窗外雨潺潺,在这朦胧春意中,山大实验迎来一批特殊的朋友——来自泰国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的学生和澳洲的老师。

下午三时许,薛薇、曹然老师为玫瑰园的孩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剪纸艺术课,剪纸艺术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凭借自身的千年积蕴,形成了它独特的文化圈,影响中国乃至世界。让人们在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被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折服。

体验中国民间剪纸艺术

剪纸艺术熏陶后,孩子们在李兴山老师的带领下对中国武术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从拜师礼到动作的一招一式,处处彰显中国文化。

深入了解中国武术

与此同时,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师Nicholas Civetta先与在今年暑假即将前往美国、新加坡、泰国游学的孩子进行了交流,他分别解答了孩子诸如“游学时需注意些什么”、“各国的文化”等之类的问题,并祝福他们能在这个暑假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接下来,他与高中各班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他向孩子们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民俗风情、他所在学校的教学情况、对于我们的孩子如何提高英语,给了许多好的建议,孩子们受益匪浅,被老师的真诚和热情所感动,期盼下一次他还能来学校做客。

与来自澳大利亚的Nicholas Civetta老师交流

五时许,玫瑰园的孩子走进课堂,与我们的学生同上一节课。教室外面凉风卷着细雨,而课堂里面一片春意融融。孩子们相见,各自用内心最真诚的声音诉说他们超越国际的友谊。语言不足以表示的,肢体给以补充。这是特殊的一课。相机的快门记录下见证了他们的友谊。六时许,他们带着山大实验人的无限热情依依不舍回到宾馆。

超越国际的友谊

 

420早七点一刻,升旗仪式开始。同学们手持鲜花列队再次欢迎他们的到来。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赵校长进行简单发言,以示欢迎。交流团同学代表、老师依次发言,深谈感触。

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花

赵校长致欢迎词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期两天的中外交流到此圆满画上句号。本次活动,真切地让学生了解国外文化,拓宽了学生国际视野。在整个接待过程中,学生了解了国外风俗习惯,懂得尊重对方。让自己的口语在实践中得以锻炼。获得了珍贵友谊。

合影留念

 

 

 

 

上一条:泰国玫瑰园中学来我校访问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