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家长信箱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家长信箱>正文

体验成长,载梦启航--14岁庆典感悟

作者:初二五班李雨轩家长王熙  时间:[2015-12-17]  来源:

 

 

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了这次14岁青春庆典圆满成功所做的一切,让我们在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见证下,与孩子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同样,很庆幸孩子在成长的关键期走入这样一所学校,遇到真诚相待、积极乐观的好老师。

当然,我们能体会到校领导和老师们举办这次活动的良苦用心:旨在令孩子们体验成长,学会感恩父母和师长,用心学习,以期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承担社会和家庭的责任。

庆典活动的最后环节是“给孩子的一封信”,在我写的满满三页里有对孩子成长的回顾、对他未来的谏言,也充满了我对他的种种希冀。提醒他学会珍惜青春、珍惜友情;独立自强、勇于担当;珍爱生命、体验生活...... 作为平凡、甚至平庸的父母,我们对孩子的爱依然是永无止境的。从他呱呱落地到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小少年,每一个过程都承载着我们对他的希望,他的每一次进步都是我们的骄傲。孩子长大了,他会变得越来越有主见,对我们不再依赖,有时候对待事情的看法也会跟我们大相径庭,作为妈妈,应该是感觉最失落的。回顾我自己这些年来教育儿子的历程,从初为人母的力不从心、手忙脚乱,到发现孩子性格和行为上的种种问题,跟做父母的自身性格和处事方式有很大关系。从此试着学会调整自己心态、学会跟孩子沟通、以身作则……其间有痛苦,也有开心。其实,有时候想想,我们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为什么一定要勉强,非要求孩子做到呢?学习成绩固然重要,因为它关系到能否走入更好的学校,接受更好的文化知识教育,但是每个孩子资质不同,特长不同,他有自己的人生,今后的路很长,很多事情需要他自己去面对,我们能给他的帮助也会越来越少,他们也不会喜欢由父母安排的人生。如果他能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何愁不能面对种种挑战呢?他都14岁了,让他自己去扑腾吧,做父母的,选择适当时机放手,会更利于他成长。遇到事情,不需要再告诉他该怎么做,让他去独立思考该怎样面对,怎么解决。只有亲自去体验成长中的艰辛,体会人生百般滋味,才能获得能力的提升。他的开心和幸福是需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当然,孩子在走入青春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也许是因为成长、也许是因为对未来充满憧憬却懵懂无知。但有了老师的引导、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我相信他们会有走出阴霾,面向坦途的勇气。让我们期待他们插上翅膀,载着梦想,翱翔于广阔天地,去体验他们起伏跌宕,奇妙变幻的多彩人生。

 

 

 

上一条:驻校日志

下一条:体验成长,载梦起航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