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家长信箱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家长信箱>正文

体验成长,载梦起航

作者:初二五班杨东家长张珍  时间:[2015-12-17]  来源:

 

作为参加十四岁生日庆典孩子的父母,也许我们是一个特殊的见证。刚好在头一天,我摔伤了腿,因为需要照顾,我们都没有到场。

不能参与,十四岁庆典中需要父母在场的环节怎么办,孩子会难过吗?我们心中充满忐忑。但了解情况的班主任已经安排好一切,父母不能来,就由老师陪在孩子身边,给孩子拥抱和鼓励,给孩子戴上属于他的勋章,为孩子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家长朋友们为了让我们看到孩子在活动中的状态,用微信、QQ为我们传递照片~~心中莫名感动,虽然我们没能去,孩子得到的关爱却更多了。

十四岁庆典给孩子的一封信,我们写了一遍又一遍,希望把心里的嘱托告诉他,一边担心没有把想说的话说完,一边又担心太罗嗦会让孩子笑话。十四年的寒来暑往,十四年的风雨兼程,我们的孩子终于长大。十四岁,从童年到少年,已经完成蜕变,但他的心理足够成熟吗?他为将来的成长准备好了吗?作为父母,我们担心、期待,从这次回家,我们才发现,有些担心是多余的,孩子变得比以前懂事了,放学回来就照顾卧床的我,端茶倒水,嘘寒问暖,非常细心,虽然有些地方还想不到,需要我们来提醒,但对于一直被照顾的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就在思索一个问题,是不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让孩子来照顾我们的生活?是不是从来没有想过放手让孩子面对困难?放手会不会更利于孩子的成长?答案是肯定的,让孩子知道自己被认可、被需要会让他更愿意承担自己肩上的责任。

我们一直把他捧在手心,给予无限关怀,是爱;我们放手让他自己历练,更是爱,不同的时期需要不同的爱,原来做家长也需要学问,需要不断的成长。随着孩子的长大,成长中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我们也感觉越来越力不从心,不知如何面对。庆幸的是,我们选择了一个好学校,不仅孩子拥有了优良的教育环境,拥有了热爱孩子负责任的老师,作为家长,我们也得到了第二次教育,学会了反思和自省,明白了教育的方向。

感恩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这样一个盛大的十四岁庆典,从校方的精心策划,老师的全力付出,家长大力的配合中,我们看到了深深的爱和期许。这次活动让孩子自己见证成长的历程,学会思索学会感恩,在幸福的笑声和感动的泪水中,相信我们的孩子会坚定走好每一步。为孩子加油,用今天的付出收获明天的幸福,载梦起航,永不言弃。

 

 

 

上一条:体验成长,载梦启航--14岁庆典感悟

下一条:感恩以心,责任以行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