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务通知学校概况教师队伍教育科研对外交流德育园地家校之窗校本课程学生空间图片专栏办公信息新生报名
家校之窗
 新闻公告 
 教育心得 
 家长信箱 
 才艺展示 
 
家长信箱
您的位置: 首页>家校之窗>家长信箱>正文

我的驻校日志

作者:高一(8)班 杨雨鑫家长  时间:[2015-04-10]  来源:

 

20153月30日周一。今天我和付姝的爸爸驻校,由于我家离校较近,班主任张老师热情的邀请我早到校,希望我能参加孩子们的升旗仪式。

早7时,我准时来到学校,分管家校合作的裴老师已经在门岗室安排驻校家长名单,以便于驻校家长进出学校。见到我的到来,裴老师热情的带领我进入校园,班主任张老师也在院内看见我,忙过来招呼。这时孩子们已经结束了跑操,有序的进入餐厅吃饭,我为了体验孩子们的伙食,特意没有在家吃早餐,跟着张老师到餐厅用餐。早餐是两个简单的小咸菜,一个白煮蛋,一碗加了红萝卜的玉米糁子粥。吃过早饭,孩子们开始了早读,张老师带我看了一些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跑操、卫生、每日一歌、寝室卫生等一些日常活动的考核扣分评比张贴在一楼,三楼的中间张贴的则是高一这学期开始的分组学习,小组得分表。当张老师把我领进教室告诉孩子们我来驻校时,孩子们热情的鼓起掌来,弄得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啥好。

7:30,铃声响起来,孩子们自觉有序的排队下楼,整齐的站在教学楼下,升旗仪式开始了。升旗是每班轮流制,今天升旗的是初一的一个班级,具体没记清楚。护旗队和升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面带严肃认真的表情,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看着校长、老师和孩子们同时大声的唱着国歌,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情,我不由得有点小小的感动,对国旗、国歌、还是久违的学校生活……升旗仪式后,负责主持升旗仪式的班级还要有一个国旗下的演讲”。演讲结束后,学生会学习部和社团部的两名同学分别对本部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和打算进行了安排,看着演讲的孩子那自信的表情学生会的孩子们自如的开展着工作,我对学校的管理模式不由得信服了。活动结束后,各班整齐有序的离开,回到各自班级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8:00,付姝的爸爸来了,我们互相认识后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上午第一节课是B物理课,这节课是讲评一张物理试卷,物理老师讲题清晰有条理,亲和力强。第二节课是化学课,只见化学老师拿着一张大大的化学元素表挂在了黑板上,让同学们利用5分钟的时间复习背诵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元素表知识点的总结复习,知识点总结到位。大课间孩子们在教学楼下进行集体跑操,10分钟左右,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各班气势都很强。

孩子们去上课了,我和付姝的爸爸决定去食堂看看,来到校园的最北边,几位大姐在摘芹菜,操作间内,几位大师傅在忙碌着,中午的咸饭已经出锅,两个菜也已经盛入保温桶。食堂负责人给我们看了本周的菜谱,我们又看了食堂购买的油、面、米等物品,看了消毒柜,和食堂的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后返回。

午餐是四菜一汤,荤素搭配。吃过饭是学校要求的午休时间,这是学校对孩子休息的保障。午休时,班主任张老师领着我看了班级的女生宿舍,又主动让出了她的宿舍让我休息,自己却到办公室备课。和我一个宿舍休息的是二班的班主任,我们足足交流了一个午间,耽误她休息了。

铃声响起,午休时间结束了。我匆匆起来,和孩子们一起去了教室。教室内,付姝爸爸把我们汇总的几点意见和一天的所见所想,认真填写了《驻校日志》。

孩子们来到教室,首先开始的是每日一歌,各班在音乐声中齐声歌唱。下午第一节课是生物课,生物老师课堂生动,和孩子互动性强。第二节课是地理课,地理老师用引导的方式带领孩子学习了一节新课,能看得出孩子们对老师的喜爱。大课间,孩子们下楼进行武术操的排练。广播里喊着让老师们去开会,班主任忙着去开会了,我和付姝爸爸也商量着离开了学校。

一天下来,通过和老师的交流,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学校的喜欢,对老师的热爱;感受到了老师对工作的激情、对孩子的关爱。

没有这一天的驻校,你不会感受到孩子们的刻苦,老师的辛苦!

学习是件苦差事,让我们体谅自己的孩子吧!

只要他(她)们认真努力去做了,哪怕做的不够好,不够完美,我们也是知足的,因为有老师的陪伴,他(她)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上一条: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山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一年级“激扬青春筑梦前行”红卫河30公里远足活动

下一条:满园春色亲手栽,收获更在植树外

关闭窗口

山大附中实验学校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复兴大道3999号
        办公
电话:0530-2202777   招生电话:0530-2298289   信箱:sdfzsyxxbgs@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46216